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金橙子焊接系统 | 加速生产制造领域的技术革新与发展

来源:金橙子科技2023-11-01 我要评论(0 )   

10月30日,LEAP华南国际智能制造、先进电子及激光技术博览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同期论坛《激光技术创新持续赋能智能制造》上,金橙子新能源事业部负责人/焊接产品经理王磊...


10月30日,LEAP华南国际智能制造、先进电子及激光技术博览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同期论坛《激光技术创新持续赋能智能制造》上,金橙子新能源事业部负责人/焊接产品经理王磊以《振镜焊接系统:加速生产制造领域的技术革新与发展》为主题,介绍金橙子焊接系统的原理特点及优势,以及在焊接领域的应用与卓越表现。


焊接振镜

捷隼®系列- FalconScan

图片

图片


全数字光栅反馈振镜


实时位置反馈、实现PSO功能(采用JCZ焊接控制卡)


21Bits超高的位置分辨率


8H位置漂移<30urad


承受激光功率>6000W


水冷+气冷多重保障


完善的安全工作机制,工作稳定可靠


模块化设计,可根据需要自由组合

1.目前FalconScan-30可提供多种调校模式: 如精度模式、通用模式、向量模式,精度模式注重动态时间(小向量,多跳转),向量模式注重加工速度(长向量,少跳转);

2.调校范围较大,调校模式灵活,最优的调校参数取决于具体行业应用!




G3 Weld

图片

图片


高稳定性、高精度


最大承受激光功率3KW


模块化设计,可根据需要自由组合


灵活丰富的焊接功能(搭配JCZ焊接系统)

振镜焊接系统

振镜焊接系统是金橙子自主研发的专用于激光焊接领域的控制系统。该系统基于成熟的振镜和激光控制平台,支持市场上多数大功率激光器;可实现基于CCD的机器视觉的辅助定位;可扩展运动控制卡进行多轴控制,实现各种形式的自动焊接设备集成;可定制开发与第三方的机器视觉系统、运动控制系统、PLC系统、管理数据库的各类数据接口。

图片


集振镜控制+激光控制+轴控+视觉+外设控制于一身,一个软件覆盖焊接应用中基本所有需求。

图片


飞行焊接系统


飞行焊接是专门为解决焊接过程中的非有效焊接时间提出的解决方案,全程机器人无需停止,掠过焊缝上空即可完成焊接。飞行焊接设备由控制器RLU控制器、软件系统RobotOTFWeldingStudio、焊接振镜、激光器及机器人构成,金橙子主要提供控制单元,软件系统及振镜。软件系统可以集成二维视觉、三维视觉等传感系统,实现柔性生产。

图片



焊接应用行业

锂电

新能源汽车的锂电池和电池组的制造过程中,有20多道工序需要通过焊接的方式实现导电连接或者密封。

相比传统的氩弧焊、电阻焊等方式,激光焊接具有热影响区小、非接触加工、加工效率高等显著优势,不同材料均能实现优异的焊接效果,是动力电池生产中不可或缺的标准工艺,现已大规模用于极耳、电芯壳体、密封钉、软连接、防爆阀、电池模组等焊接。

图片

图片


汇流排焊接


储能电池模组汇流排焊接项目,电池模组在下方流水线上,振镜和相机装在六自由度机械臂末端。

机械臂把振镜移动到不同的工位,焊接软件通过串口通讯获取前段工序的多组视觉定位结果,对图档进行位置调整,再控制4000W连续激光器出光焊接汇流排。

图片

图片

FPC焊接


动力电池模组FPC焊接项目。

通过测距仪自动调整焊接高度,控制旁轴相机进行视觉定位,确定焊接点的位置,控制Mopa激光器进行螺旋线点焊。

图片

图片

防爆阀预定位焊接

新能源电池防爆阀QCW激光器螺旋线焊接,应用视觉定位+焊接。

图片

图片

极柱清洗

方形电池模组极柱清洗项目。

PLC为主控单元,上料后控制启动装置加紧电池模组,PLC控制导轨运动,进行视觉定位拍照,后通过Modbus通讯把视觉定位数据发送给激光清洗单元进行位置纠偏,一次清洗4个极柱。极柱清洗完成后,传送带将电池模组传送到焊接工位。

图片

图片


汽车行业-电机Hairpin

图片

发卡电机焊接


视觉识别铜线间间隙及错边


分类分级别调用不同焊接工艺


调整不同工艺参数


包括焊接功率抖动参数等

小商品焊接

图片

图片

图片

铜制工艺品焊接,G3-WELD振镜及六头同时焊接

3C电子



图片

电子设备外壳的金属焊接


电子产品的塑料焊接


软件wobble灵活配置的工艺优势


节点编辑的柔性加工的生产优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橙子科技激光软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