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海外市场需求收缩,福晶科技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1.22%

来源:激光制造网整理2023-08-25 我要评论(0 )   

福晶科技8月24日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9亿元,同比减少1.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亿元,同比减少7.28%;基本每股收益0...

福晶科技8月24日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9亿元,同比减少1.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亿元,同比减少7.28%;基本每股收益0.2579元,同比减少7.3%。       

2023年1至6月份,福晶科技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光电子占比100.0%。
图片
福晶科技主要业务聚焦于激光和光通讯领域,为固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和光器件等厂商提供核心元器件产品,主营业务为晶体元器件、精密光学元件及激光器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海外市场需求收缩

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1.22%

” 

2023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下降1.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2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67%,比上年同期下降1.63个百分点。    
2023年上半年,受海外市场加息及高通胀等因素影响市场需求收缩,公司出口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12.73%;面对国内市场下游价格战以及竞争加剧等客观因素,公司加强客户开发,提升服务能力,内销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0%。晶体元器件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2.95%,其中非线性光学晶体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3.33%,激光晶体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2.36%;精密光学元件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10.36%;激光器件业务得益于新产品的推广以及新客户的拓展,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15.21%。         

品牌优势明显

主要产品品类齐全

公司长期深耕主业,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产品被国内外知名的激光器厂商广泛采用,在客户中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口碑,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公司品牌“CASTECH”已在全球激光界树立了高技术、高品质和优服务的品牌形象。
在细分市场领域,公司建立了品类齐全的产品体系,涵盖了制造激光器所需的晶体、光学和激光器件等核心元器件,具备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的综合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客户的采购效率,降低综合采购成本。公司培育了一批经验丰富的营销人员和技术人员,能及时响应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图片 

注重研发投入人才培养

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迭代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和在线工程师,持续推动公司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公司自主开发了晶体生长炉,引进国际先进的高精度加工设备、镀膜设备和检测设备,具备“原料合成-晶体生长-定向-切割-粗磨-抛光-镀膜”完整的加工能力,有效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在晶体生长设备设计、原料配方、生长工艺、光学加工、镀膜、器件设计与装配等生产环节积累了成熟的工艺和技术,公司光电材料分析测试中心获得CNAS国家实验室认证。
公司设立了研发中心,注重研发投入、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公司是福建省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光电子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公司成为中国光学学会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和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在开展独立研发的同时,公司与物构所等科研院所建立战略性技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增强公司研发实力,有效推进新产品开发、工艺改良、技术迭代。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外市场福晶科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