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亚威股份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订单逆势同比增长近20%

激光制造网 来源:亚威机床2022-11-23 我要评论(0 )   

近期,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威股份)公布了特定对象调研记录,公司董事会秘书童娟及证券事务代表曹伟伟负责相关接待工作,并交流了相关问题。据了解,202...

近期,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威股份)公布了特定对象调研记录,公司董事会秘书童娟及证券事务代表曹伟伟负责相关接待工作,并交流了相关问题。
据了解,2022 年前三季度亚威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5.21亿元, 同比增长0.24%;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下降23.29%。国内汽车行业客户市场销售发展良好,国际市场订单同比增速保持20%以上。
亚威股份作为国内中高端金属板材成形机床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机床行业30强,锻压机床行业企业综合排名前三。有投资者问及目前行业市场需求情况,亚威股份表示,目前数控折弯机、数控转塔冲床、金属材料激光加工设备等通用产品需求处于逐渐好转改善的状态。同时公司抢抓新的增长点,用于汽车行业的相关产品业务目前订单充足,推动公司三季度整体订单稳中有升。
同时,公司目前在海外主要采用代理销售的模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代理机构。前三季度公司出口订单增速达20%以上。

对于金属材料激光加工设备业务的进展,亚威股份表示,激光切割机业务公司坚持中高端市场定位,加大产品出口力度,保证了规模的基本稳定;同时不断拓展激光切管机、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激光焊接等产品业务,助力 金属材料激光加工设备业务发展。
在精密激光加工设备业务方面,亚威股份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进行发展,在合资公司亚威艾欧斯,着力打造独立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体系,实现自主业务发展能力。对于相关业务的进展,亚威股份表示,显示面板业务领域,目前艾欧斯正逐步取得国内主要客户的直接供应商资格,在模组端的产品已批量交付客户,掌握了完整的能力;CELL端样机目前已在调试,即将发付客户试用,尽快实现进口替代;加速推进激光剥离设备的研发,力争实现该产品在国内的突破。在光伏、半导体业务领域,艾欧斯具有相关的技术储备,将适时推动相关业务的发展。
对于工业机器人业务的发展,亚威股份介绍道,亚威徕斯机器人子公司成立以来,持续消化吸收引进的德国技术,并与市场实情相结合,推出在国内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今年前三季度订单同比增长50%,目前在手订单充足。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