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征战海外市场,中国激光企业加速“出海”

十一郎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3-10-25 我要评论(0 )   

9月20日,卓镭激光韩国分公司举办开业典礼,这标志着卓镭激光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此前,今年3月份,中国激光领军企业——大族激光称,拟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

  9月20日,卓镭激光韩国分公司举办开业典礼,这标志着卓镭激光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此前,今年3月份,中国激光领军企业——大族激光称,拟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后续将择机在美国建立工厂;
更早些时候,联赢激光设立德国子公司,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
通过梳理发现,近年来,中国的激光企业在国际市场的表现越来越抢眼,更多“中国激光”的影子出现在全球市场各个角落。


这些中国“激光力量”,或通过设立海外子公司、分公司,或设立海外办事处、营销网点、服务站,或成立海外生产基地、海外实验室等举措,征战海外市场,加速“出海”的步伐,抢占国际业务,提升国际竞争力。

图片
卓镭激光韩国分公司开业  
9月20日,在近百位韩国各行业客户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卓镭激光韩国分公司正式举办开业典礼。分公司地处首尔南部京畿道地区,位于PENTERIUM科技园区IT TOWER B座,下设有工艺应用实验室、技术服务中心、办公室等部门。  

图片

据悉, 卓镭激光研发的大能量激光器光斑模式好、能量高,激光冲击强化加工效果优于同类激光器。该激光器单脉冲能量可输出1-100J,并在某大客户现场表现良好,该客户利用此光源顺利获得了美国GE的燃气轮机叶片激光冲击强化的供应商资质。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科学研究及医疗等领域,并远销至韩国、日本、新加坡、以色列、香港、台湾等发达国家及地区。  
分析认为,作为中国领先的激光技术企业之一,卓镭激光韩国分公司的正式开业标志着公司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韩国本土技术服务团队及工艺实验室的组建将大幅提升公司对该地区客户的服务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拓展该地区业务,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及国际影响力。

图片

中国激光企业加速布局海外  

事实上,不止是卓镭激光,中国不少的激光公司通过成立子公司、分公司,或者设立海外办事处、生产基地,或者成立研发中心、实验室等举措,开展海外业务,拓展全球市场。 
今年3月份,中国激光的“航母级”企业——大族激光拟在美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后续将择机在美国建立工厂,投资总额不超过6000万美元,后期将根据业务进展逐步投入。 
大族激光称,本次投资的目的是为了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把握市场机遇,加快拓展海外业务。公司后续将择机在美国建立工厂,更好的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进而扩大公司在海外的业务规模,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而联赢激光则在去年设立德国子公司,以拓展海外市场。联赢激光称,为有效拓展公司海外市场,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促进公司长远战略规划逐步落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联赢在德国图林根州埃尔福特市投资设立德国联赢,投资金额110万美元。设立德国联赢开展欧洲业务,对扩大公司国际市场占有率、提升企业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更早之前,帝尔激光在2021年就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出资不超过1000万美金,此举也是公司战略规划及经营发展的需要。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激光企业通过在海外设立子公司,这样可以更好地适应当地市场的需求和文化,更好地整合当地资源,更直接地参与当地市场的竞争,提高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图片

图片
通过建海外实验室等路径曲线“出海”   

除了成立分公司、子公司,还有不少的中国激光企业通过海外实验室或研发中心,通过技术和产品,逐渐深入渗透海外市场。
杰普特就是其中之一。2023年2月25日,杰普特HiPA美国实验室在硅谷举行成立仪式。杰普特称,HiPA美国实验室的成立是公司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战略之一。HiPA追求高精准的发展理念与美国市场高科技多元化的产业发展趋势有高度契合性。

图片

据悉,杰普特HiPA美国实验室的成立,不仅为未来发展开启了新的市场空间,也使得HiPA的商业影响力与海外的创新机遇形成有效互动,进而提高全球运营效率,更好地服务全球客户。杰普特HiPA美国实验室将通过高效的服务和优质的智能装备产品,让国际市场客户更加了解来自中国的优质科技创新公司。HiPA美国实验室对进入美国市场满怀信心,必将成为美国极具影响力的高效智能装备提供商。

图片

据了解,不少中国激光企业还通过建设海外实验室或科研中心,曲线切入国际市场。例如,光峰科技在美国硅谷设立前瞻技术研发中心,宏石激光在日本建有研发部,而华工科技、英诺激光、大族激光、京华激光、奥创光子等公司在美国或欧洲等地设有研发平台。

来源:激光制造网 编辑:十一郎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外市场,中国激光企业,加速“出海”,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