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这5家激光产业链企业入选2021中国“智能制造50强”!

来源:激光之家2022-04-11 我要评论(0 )   

4月6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发布了“2021中国智能制造50强”排行榜,其中,烽火通信、长飞光纤、大族激光、新松机器人、华中数...

4月6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发布了“2021中国智能制造50强”排行榜,其中,烽火通信、长飞光纤、大族激光、新松机器人、华中数控5家激光产业链企业入选。

智能制造指的是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对传统制造流程进行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改造,使信息实现自感知、自决策、自执行等功能,从而在减少重复性人力投入的同时,提升制造业的效率与质量。

烽火通信光纤线缆生产线

烽火通信是中国信科集团旗下上市企业,是国际知名的信息通信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内光通信领域“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和创新型企业。目前在全球有11个全球交付中心和30个海外代表处,产品、方案和服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飞光纤生产的光纤预制棒

长飞光纤是全球领先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完备的集成系统、工程设计服务与解决方案,为世界通信行业及其他行业(包括公用事业、运输、石油化工、医疗等)提供各种光纤光缆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为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95.36亿元,同比增长约15.99%。

大族激光

大族激光是国际知名的高端激光装备制造商,致力于为金属加工领域提供高效可靠的激光智能装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涵盖高功率二维平板切割、三维激光加工、管材切割、 激光焊接、金属3D打印、激光清洗、折弯及激光器、数控系统、功能部件等智能装备与核心器件,打造“激光+机器人+自动化控制"的智能装备集团,以不断创新建立新的技术标准。具有多项领先技术与丰富的应用经验,尤其是光纤激光技术引领世界潮流。产品销往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制造、电力电气、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电梯制造、建筑机械、环保、广告装饰等行业。

新松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生产车间

新松机器人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作为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新松拥有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线及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新松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五大系列百余种产品,面向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半导体装备、智能交通,形成十大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物联新模式。产品累计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余家国际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

华中数控高档数控系统

华中数控以数控系统技术为核心,主要从事机床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教育教学方案服务等业务,在数控系统网络化智能化、多轴加工、机器人控制、智能决策支持等领域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2020年在国产高端数控系统市场领域占有率近50%,居全国第一位,持续领军国产高端市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链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