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宿城:以“光”之名,书写激光产业链“传奇”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2023-10-30 我要评论(0 )   

10月27日,记者走进位于宿城经济开发区的宿迁激光产业园,见到宿迁力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公司的订单已经排...

10月27日,记者走进位于宿城经济开发区的宿迁激光产业园,见到宿迁力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

“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12月,到今年年底预计产值达1亿元。”宿迁力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丽霞介绍,力鑫智能装备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大型激光切割机底座和大型机床底座生产和销售,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年产6000余台套大型激光设备机床,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激光切割机配套加工企业。

宿迁力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从立项到投产,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业的帮办人员全程帮办,这为企业快速建成达产奠定了基础。“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帮办人员帮助协调场地平整、土方回填、临时用水用电和燃气接入等,仅用时7个月就完成了生产车间和全部附属工程施工。”庄丽霞说。

宿迁力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快投产、快见效是宿迁激光产业园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为了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宿迁激光产业园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专班,从洽谈到项目落地投产,进行全过程服务。眼下,凯普林光电、恒宇激光、嘉泰激光等一大批激光企业也先后落户,成为拉动宿迁激光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在江苏华工蓝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从业30余年的车间主管张仁华带领团队正在试验激光多头切割。据了解,一条全自动多头激光开卷落料产线,可以完成上料、开卷、矫直、伺服送料、切割等作业。“经过三年时间逐步摸索试验,我们研制的四头激光开卷落料产线已经完全能满足市场需求。”张仁华说。

技术突破离不开全体研发人员的努力,张仁华带领团队攻克了许多技术难题,实现了激光开卷落料产线从单头到多头的突破。而像张仁华这样的研发团队在宿迁激光产业园里还有不少,这里汇聚了机械制造、物理光电等行业精英,他们一起见证着宿迁激光产业园的发展与蝶变。

在宿迁激光产业园,落户园区企业中已有“两院”院士、“长江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2个企业研究院、2个院士工作站全面建成。这些创新人才的集聚得益于宿迁激光产业园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也为园区及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强劲的动力。

走进科耐特智能化标准厂房项目建设现场,一线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工程自九月底开工,预计在明年3月底全部完工。”科耐特智能化标准厂房项目执行经理赵元山说。据了解,该项目占地112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厂房面积92000平方米,研发及办公用房面积约8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智能焊接机器人成套设备开发、生产、销售、服务。

目前宿迁激光产业园一批在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今年以来,激光产业园扎实推进重点产业链培育,激光装备产业成功通过江苏省首批省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认定。作为全市20条重点产业链之一的激光装备产业链,一批批重大产业项目不断刷新建设“进度条”。宿迁激光产业园书写了从一家企业、一片园区到一座新城,再到一条产业链的宿城传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宿城,以“光”之名,激光产业链,传奇,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