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华工科技2020年一季报点评:5G前传产能全面恢复 能量激光业务蓄势待发

来源:安信证券2020-05-06 我要评论(0 )   

4 月23 日,公司发布2020 年一季度报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9 亿元,同比下滑34.04%;归母净利润亏损1176.49 万元,同比下滑111.7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38....

4 月23 日,华工科技发布2020 年一季度报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9 亿元,同比下滑34.04%;归母净利润亏损1176.49 万元,同比下滑111.7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38.30 万元,同比下滑76.26%。


订单交付量有所下降,但核心业务未受影响。公司Q1 收入和销售费用均有所下降,主要受当地疫情影响较大,订单交付量较同期有所下降。同时,交易性金融资产价值波动较大,但公司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38.30 万元,仍维持盈利。根据公告,公司经营现金流仍然充沛,在年前做了充分的原材料储备,包括1~1.5 个月战略物资储备,因此大客户订单未受到影响。


25G 产品复工复产顺利推进,5G 光模块导入全球四大设备商。2020 年,国内三大运营商5G 预算合计超1800 亿,占比总CAPEX 达53.76%,同比增超300%。目前,三大运营商5G 网络加速建设,将在2020Q3 结束之前完成5G 年度部署目标,更规划在Q4 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 SA网络,强力支持To B 垂直应用。公司围绕5G 前传、中传和回传建设需求,重点布局25G~200G 高速率光模块产品,25G 产品已成功导入全球四大设备商,实现大份额、高质量的交付。根据公告披露,公司5G 模块在2020年1、2 月份出货量近30 万支/月,2020 年4 月初生产经营已全面恢复正常,产能已恢复。其中,4 月初光通信模块日产能超7 万支,超过去年最高水平。


100G 海外批量发货,400G 准备充分,10G 光芯片成功实现量产。全球抗击疫情背景下,各国远程办公、互动娱乐、在线教育、远程医疗深化发展,进一步推升全球尤其是北美云计算巨头CAPEX 上升,对高速光模块的需求持续放量。公司2019 年100G 双速率产品已经在海外批量发货,400G 系列产品开始小批量试产,下一代数据中心领域的核心技术已启动研发。同时,公司上游光芯片业务逐步突破,其中10G 光芯片产品已实现批量供货,25G 接收芯片已具备量产能力,25G 发射芯片正在进行测试评估,实现了光通信芯片的国产化。


激光器设备维持大客户份额,静候全球消费电子复苏。激光加工设备方面,公司推出全新一代15000W 超高速激光切割平台,自主研发万瓦级切割头和新一代高速数控系统进展顺利,有望受益于今年下游基建复苏。3C 消费电子业务面向无线充、5G 滤波器、5G 天线等细分行业推出了高加工效率的行业专机,公司光刃玻璃切割系列产品,可聚焦到超细微空间区域,具有极高峰值功率和极短的激光脉冲,从而做到“超精细”加工,降本增效高达40%。今年有望受益于大客户5G 终端新机销售回暖。今年一季度,公司3C 消费电子业务保持与美国A 公司总部在前沿性产品的开发项目,继续取得订单份额优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科技5G光模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