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深圳市制造企业工业互联网应用需求对接会成功举行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1-06 我要评论(0 )   

1月3日,深圳市制造企业工业互联网应用需求对接会在研祥科技大厦成功举行,本次对接会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由深圳市工业

1月3日,深圳市制造企业工业互联网应用需求对接会在研祥科技大厦成功举行,本次对接会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由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联盟、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承办,旨在为深圳市多个特色行业及重点工业制造业搭建工业互联网应用供需对接平台,共同探讨如何加速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高效推进深圳制造业转型升级。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作为本次会议协办单位,协会秘书长邵火、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党英杰出席了本次会议,党英杰参与了激光、机器人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对话。





制造业工业互联网应用本质上是产业跨界、行业融合的过程,是制造+互联网+IT+OT的融合,企业在实施工业互联网应用过程中,往往难以有效把握、解决根本痛点。如何精准对接符合本行业、高质高效赋能企业价值的服务商,是广大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棘手问题。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处长江雪明致辞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处长江雪明在致辞表示:“深圳是把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当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把深圳打造成具有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强势的城市。目前深圳市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开局良好,推进有力。”


鹏城实验室网络通信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漪发表演讲



鹏城实验室网络通信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漪带来主题为《大湾区未来网络试验与应用环境的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的演讲,讲解了大湾区的工业互联网建设的规划和广阔前景。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李正祥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李正祥在发言中介绍了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并对深圳制造企业给予了鼓励和支持。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副处长夏春州和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信科副科长彭铮带来政策专题发言,为制造业企业带来了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 扶持计划的操作流程及申报指南的解读。



对接会上,钟表行业、服装同皮革行业、医疗同生物行业、电子制造行业、激光同机器人行业、平板显示行业、精密制造行业的协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各自展开了关于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对话,分别提出了各自行业中的痛点和诉求。


各行业企业代表和专家分别展开了“共享制造专题”、“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对话”、“工业互联网人才专题”、“工业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探讨,为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案。


深圳市激光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党英杰


深圳市激光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党英杰作为代表参与了“激光、机器人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对话”环节,他表示,激光行业是一个新兴的高技术行业、一个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的行业,经过短短十来年的发展,我国激光行业已经在世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现在行业流行一句话‘世界激光看中国,中国激光看广东,广东激光看深圳’,就是因为我们深圳的激光企业产业链配套完备,激光的应用市场非常广阔。”


同时他也指出,激光行业的企业都是新型且发展快速的,工业互联网应用未来将是激光行业着重发展的重点,具有广阔前景,但由于目前激光行业目前中小型企业较多,工业互联网应用需要较大的财力和技术支持,导致只有大型企业、龙头企业如:大族激光、联赢激光等才有能力和有意识地满足自身工业互联网需求,这是激光行业在工业互联网应用上的痛点。“我们如何利用工业互联网来服务我们的企业,是一个需要持续探讨的问题。工业互联网应用范围广、拓展领域快,制造企业想要转型升级,急需工业互联网的助力和赋能,如果设备都能互联互通、信息可以实时传递,那么无论从生产效率还是管理体系上,都会得到极大改进。”


来源:激光制造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深圳制造企业工业互联网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