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联赢激光:专注激光焊接,以技术创新迎行业机遇

来源:财经快报网2019-12-11 我要评论(0 )   

12月3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目标为纯电动

12月3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目标为纯电动汽车成为主流,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作为我国当前和未来十几年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规范发展奠定了积极的基调,对于新能源相关产业链的发展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产业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且未来发展潜力依然巨大。根据GGII高工产研数据,预计到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超过325GWh,相比2017年69GWh的需求量增长了3.7倍。

进一步向上游产业链进行延伸分析,这将直接带动激光焊接设备市场的增长。由于焊接方法和焊接工艺的选用将直接影响动力电池的成本、质量和安全,而与传统焊接方法相比,激光焊接具有提升电池良品率、提高焊接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应用材质广泛等优势,因此激光焊接设备已成为动力电池生产线的标配设备。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仅锂电池焊接市场规模就达到了36.30亿元,未来随着新能源产业链的不断发展与精密制造的进一步普及,激光焊接的应用场景料将不断扩大,细分产业规模也将得到提升。根据GGII预测,到2020年国内动力电池新增激光焊接设备需求约为30-91亿元,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优质行业赛道必然培育出一批优秀的企业。前有大族激光、华工科技等激光设备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成就,今年以来,杰普特和创鑫激光也陆续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资本市场“试验田”中冉冉升起的新秀。据悉,目前还有一家优秀激光设备企业正在冲刺科创板,那就是联赢激光。

联赢激光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精密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机及激光焊接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汽车制造、五金家电、消费电子和光通讯等制造业领域。2018年,联赢激光以9.81亿元的年度营业收入跻身激光行业的前列。

联赢激光多年来深耕激光焊接领域,重视研发投入,组建了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和完善的研发体系;坚持技术创新,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技术水平领先的激光焊接领域核心技术。截至2019年6月30日,联赢激光拥有107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9项,软件著作权103项,两项核心技术先后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和2018年度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此外,联赢激光还基于高水平研发团队及平台,承接了省、市若干激光焊接实验室及研究中心、技术中心的组件。查阅招股书中数据,联赢激光2018年公司研发人员数量为527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39.24%;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研发费用分别为3240.04万元、4485.24万元和5111.63万元,呈逐年增长趋势。不难看出,联赢激光在多年专注激光焊接领域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身雄厚的技术竞争优势。

展望未来,联赢激光作为国内激光焊接领域的领军企业,将进一步发挥技术、品牌与客户优势,牢牢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基于并锁定下游动力电池行业头部客户,在激光设备领域取得更加卓越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联赢激光新能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