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深股通首例:大族激光被外资买爆,如今只许卖不许再买

Nick 来源:新浪2019-03-06 我要评论(0 )   

3月5日盘后,大族激光(002008)发布股票交易价格波动的提示性公告显示,由于总境外持有公司比例超过28%,根据交易所规则第14B08(4)条,从2019年3月5日起深港通将暂停接...

又有一只A股被北向资金“买爆”了。


3月5日盘后,大族激光(002008)发布股票交易价格波动的提示性公告显示,由于总境外持有公司比例超过28%,根据交易所规则第14B08(4)条,从2019年3月5日起深港通将暂停接受该股票的买盘,卖盘仍会被接受。


公告中还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显示,截至2019年3月4日收盘,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公司挂牌交易A股数量为3.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8.23%。


截至2019年3月4日,公司股票2019年累计涨幅为38.34%,同期上证综指累计涨幅为21.40%,深圳成指累计涨幅为29.62%。公司最新静态市盈率为25.64、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3.46,公司所处专用设备制造业(行业编号C35)最新静态市盈率为40.10、最新滚动市盈率为30.87。


对于这项变动,大族激光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正常,除上述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需要 更正、补充的重大信息。


深交所网站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5日收盘,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大族激光挂牌交易A股数量为3.0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8.38%。实际上,自2月11日以来,外资持有大族激光在总股本占比迅速攀升,从26.08%升至28.38%。


根据《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的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


港交所14A 08(4)规则规定显示,目前大族激光处于“持股量监察程序”,境外投资者(包括透过中央结算系统持有中华通证券的投资者)合共持有个别相关发行人已发行股份超过28%时,深交所会通知联交所子公司,届时本交易所及联交所子公司将按实际可行情况尽快暂停接收相关证券的沪深港通买盘,直至上交所表示境外投资者的持股量总额降至低于26%为止。


公开资料显示,大族激光是世界知名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厂商,主要从事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世界上仅有的几家拥有“紫外激光专利”的公司之一。


根据最新的业绩快报,2018年大族激光实现净利润17.21亿元,同比增长3.38%,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经营情况保持平稳,PCB业务同比实现快速增长,消费类电子业务同比降幅较大。截至3月5日收盘,大族激光股价收涨于42.26元/股,2019年以来区间涨幅已经达39.2%。


大族激光也成为首例深股通标的将被暂停买盘。但却不是互联互通机制下的首只被暂停买盘股。


2015年5月19日,上海机场因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沪港通买入通道被交易所暂时关闭,成为沪港通开通以来首只出现因境外持股比例超过规定而被暂停接受买盘的个股。


Wind资讯显示,沪股通最新持有上海机场在流通股比例已经超过29%,但总股本占比在28%以下。


2018年3月1日, MSCI宣布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的时间表。MSCI将在5月、8月、11月分别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提升5个百分点并在11月将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


此次,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计成分股中有253只中国大盘A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股;这些A股在此指数中的预计权重约3.3%。这也是中盘股和创业板股票首次被纳入MSCI。


而外资的流入情况已经提前反映出,正在向创业板及中盘股进一步扩散,截至3月5日,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高达1317.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56.1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61.8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金额已然高于沪股通。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大族激光,截至3月5日,外资持有美的集团(000333)27.29%股份,距离28%仅一步之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股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