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根据脚形定制鞋垫根据脸部形状定制眼镜……3D打印技术改变生活

星之球科技 来源:重庆晨报2018-11-30 我要评论(0 )   

3D打印的坦克模型3D打印的卡通人物3D打印的鞋垫3D打印的巴黎埃菲尔铁塔昨(28)日,由重庆港城工业园管委会、重庆市增材制造(3D


3D打印的坦克模型



3D打印的卡通人物


3D打印的鞋垫

3D打印的巴黎埃菲尔铁塔

昨(28)日,由重庆港城工业园管委会、重庆市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协会主办的重庆第一届3D打印高峰论坛举办,200多家增材制造企业参会,为重庆3D打印发展和智能制造助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支招”。

大会围绕“3D打印与重庆产业的结合”,探讨3D打印的发展、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探索重庆3D打印产业发展之路。重庆3D打印产业将告别过去发展缓慢的状态,为加速我市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昨日,众多3D打印产品亮相,它们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鞋垫:完美匹配脚形

鞋小了,穿不上;鞋大了,不跟脚。买一双完全适合自己的鞋并不容易,3D打印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通过三维扫描仪器可以将不同个体的脚部数据进行采集,并形成三维文件,结合人体在运动和行走等状态的受力情况,设计出符合不同个体的最佳鞋垫结构。再通过3D打印的方式制造出来,增加了用户足部的舒适度。还可以为运动员定制鞋,方便他们创造出更好的竞赛成绩。

眼镜:根据脸部形状定制

通过三维扫描采集人体脸部形状的精准数据,再利用3D打印技术精确制造出独一无二的眼镜,佩戴起来将更加舒适。眼镜的造型及颜色也可以根据使用者的不同需求定制,或简约,或时尚。

同时,采用尼龙材料制成的眼镜,镜框轻巧,强度韧度高,佩戴起来不会有任何不适。

汽车部件:适用超500种部件

通过3D打印技术,可以制作汽车门把手、座椅、引擎盖等部件,这些部件无需装配,一体成型。

可用于汽车行业样车或设计数据验证;对各部件的尺寸精度高效验证;材料良好的综合性能可以确保样件反复测试不会损坏;高强度还原材料的使用特点,尤其是反复机械运动且受力较大的部件,适用于人体工学要求高的产品。

目前,超过500种汽车部件可以使用3D打印技术制成。

医疗:定制人体假肢和植入物

医疗行业一直是3D打印技术主流应用领域,3D打印技术具有灵活性高、不限数量、节约成本等特点,能够非常好地满足医学领域个体化、精准化医疗的需求。

3D打印在医疗领域应用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方便地生产定制化产品和设备。使用3D打印定制烤瓷牙、人体假肢和植入物,为患者和医师提供极大的便利。另外,3D打印可以定制外科手术用的夹具、固定装置等,极大地缩短了手术时间,提高手术成功率,减少了患者术后恢复时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技术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