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前沿

EOS推出可实时自动调整激光功率的解决方案

激光制造网 来源:3D打印技术参考2023-04-13 我要评论(0 )   

EOS推出了用于激光粉末床熔融 (LPBF)3D打印工艺的全新Smart Fusion解决方案,它可以实时自动调整激光功率,笔者认为,这将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可消除对大多数支撑结构的...

EOS推出了用于激光粉末床熔融 (LPBF)3D打印工艺的全新Smart Fusion解决方案,它可以实时自动调整激光功率,笔者认为,这将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可消除对大多数支撑结构的使用需求


最大限度减少材料使用


减少后处理需求


降低零件成本。



监控+先进算法——实时调整功率

多年以来,无支撑金属3D打印一直被认为是传统SLM技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诸多的分析文章认为是其在打印过程中实时调整了激光参数并配以合适的铺粉速度等操作来实现,但该技术的开发商Velo3D从未公开过其铺粉过程的视频。但究竟如何实现,目前也并未有100%确定的答案。除此之外,通常也认为无支撑的实现需要修改零件设计并配合局部特殊工艺,这在一文中进行了详细介绍。

支撑对于激光粉末床工艺来说至关重要,它的主要作用是传导热量、抵抗残余应力和应对刮刀冲击作用,但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消除打印过程中局部过热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Smart Fusion解决方案的核心是与EOS现有的监控解决方案(光学断层扫描)相结合,采用先进的算法来逐层监控构建过程,并将数据反馈到激光进行调整。这使整个构建平台的热量均匀分布,从而减少零件中的应力并避免金属过热和向不希望的方向移动。

从数据的角度来看,构建室中的特殊高分辨率相机会监控每一层的熔池温度, Smart Fusion与EOSTATE及其光学层析成像(OT)相机配合,通过EOSYSTEM监测、测量和调整激光功率。


带有和不带有支撑的3D打印零件


使用OT相机拍摄的打印图像与其在Smart Fusion中的处理比较

通过这种方式,Smart Fusion软件可直观检测潜在的构建问题,自动调整激光功率,从而可以在不使用支撑的情况下实现整个打印过程稳定可靠,制造出性能更均匀、一致的部件。 除了以上优势,该解决方案还可以减少与工艺调试相关的“试错”,减少时间和材料浪费。同时 ,Smart Fusion的实时功能不会大量增加构建时间 。

智能融合——更快、更灵活

客户对Smart Fusion解决方案的Beta版测试发现,其打印速度始终比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快两到五倍。较低的单件制造成本是采用Smart Fusion的主要业务驱动力,消除支撑结构则可以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商业案例。EOS在Smart Fusion的测试阶段与多家组织合作,验证了其速度和零件的性能。至于对比的对象,3D打印技术参考认为可能是Velo3D,而对于这款解决方案,EOS将其称之为——智能融合


无支撑打印与有支撑打印对比

从事汽车、航空航天等高性能应用的制造商Pankl Racing Systems公司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使用该解决方案开发了几款产品,真正展示了智能融合的潜力。“

EOS软件产品线经理Mirco Schöpf表示:“智能融合是金属增材制造的又一重要突破,特别是对于那些拥有高度工程化应用的用户,如能源、空间技术和航空航天。市场上的其他解决方案有明显的缺点,如构建时间较慢,并且需要技术人员来保障制造过程安全稳定。Smart Fusion提供了一种更快、更灵活且更易于访问的工业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 Smart Fusion解决方案目前可适用于以下设备和材料 , 其售价为27000欧元(EOS M290)和38000欧元(EOS M300-4和EOS M 400-4), EOS 打算加快扩展Smart Fusion的可用性,包括AMCM系统。


Schöpf补充道:“Smart Fusion的优势在于它非常灵活、易于使用,并且可以与大多数客户购买的产品配置配合使用。EOS要求团队使用独特的软件解决方案来减轻金属增材制造面临的一项重大挑战,我们为结果感到无比自豪。“

纵观过往众多资料,3D打印技术参考注意到,对于激光粉末床熔融工艺实际上并不能完全消除支撑,但确定可以通过一定手段大量减少支撑使用,这仍然是对用户极具吸引力的。

EOS公司作为传统的金属增材制造龙头企业,实际上在近几年来逐渐被后起的Velo3D、Seurat以及同时代的其他公司掩盖了锋芒,但传统的工艺市场正面临极大的同质化风险。对于竞争激烈的激光粉末床熔融工艺,唯有不断创新,推出差异化的产品,排除同质化,才能在本轮竞争中持续获得市场。Smart Fusion解决方案的推出,对市场证明了其行业龙头的地位。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技术,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