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2022年中国宿迁激光3D打印技术发展论坛在宿迁成功举办

激光制造网 来源:宿迁网2022-08-19 我要评论(0 )   

8月18日下午,由宿城区人民政府、市科技局主办,宿城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宿城区科技局、宿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江苏省增材制造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中国宿迁激光3D...

8月18日下午,由宿城区人民政府、市科技局主办,宿城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宿城区科技局、宿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江苏省增材制造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中国宿迁激光3D打印技术发展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副市长闫辉出席论坛。

论坛以“协同创新·智造赋能——激光增材制造(3D打印)在航空航天的应用”为主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和我市激光产业园代表,围绕激光3D打印技术、材料高精加工、增材制造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等议题进行深入广泛交流。中科院宁波分院先进制造所所长张文武,清华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万人计划”获得者,江苏省增材制造专委会理事长颜永年,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齐海波,高级工程师朱小刚作主题报告。

闫辉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激光产业发展,2016年立足“华东光谷、智造之芯”总体定位,启动建设宿迁激光产业园;2020年,将激光装备产业链单独列为全市20条重点产业链之一,全力强化项目招引,建强载体平台,激光装备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转变。企业不断集聚,已入驻华工激光、凯普林、镭明新材等科技型企业80多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6家,占比达31%;规上工业企业34家,占比达48%。配套日益完善,宿城区政府与徐红星院士团队共建江苏先进光源技术研究院,建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省级科技产业园1个、科技综合体2个;激光小镇孵化器、光电综合体3期、4期今年也将建成交付使用。政策支撑有力,建立了产业链培育“十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制定了激光光电产业专项支持政策,设立“宿园保”资金池,在要素保障、技术支撑、日常服务上给予激光装备产业链强力支持。

闫辉说,本次活动是一次汇聚思想、分享智慧的盛宴,邀请全国激光产业界知名专家学者,聚焦激光3D打印前沿技术、高端产品、最新趋势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明晰激光3D打印技术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也是一次寻求合作、共享发展的盛会,搭建新的资源共享平台,促进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对接交流,引领推动我市激光装备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据了解,参加本次论坛的激光产业有江苏天凯光电有限公司、江苏镭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嘉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等24家我市激光产业园内的激光企业,上海欧波同仪器有限公司、昆山永年激光先进制造有限公司、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国内重点激光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