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宝安区区长:推动激光产业发展壮大 抓好交办案件办理

cici 来源:宝安日报2018-07-09 我要评论(0 )   

7月6日上午,区长郭子平到新桥街道调研产业园规划、走访企业并召开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情况现场会。郭子平要求,

7月6日上午,区长郭子平到新桥街道调研产业园规划、走访企业并召开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情况现场会。郭子平要求,通过推动关键技术攻关、成立行业协会和产业引导基金等方式,推动激光产业在宝安发展壮大。

郭子平首先来到百汇沙井塑胶五金厂顶楼,调研象山工业片区规划等有关工作。据了解,2017年,新桥街道计划依托迪能激光和创鑫激光两大激光企业,整合激光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围绕研发、系统集成、技术服务、产品生产、物流基地建设等环节,对象山统筹片区重新提出了拟打造为“激光制造产业城”的规划定位。郭子平肯定了象山统筹片区的规划定位,并要求相关部门、各街道加快推动各产业统筹片区项目进展。

随后,郭子平来到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据介绍,创鑫激光是国内首批研制、量产光纤激光器及首家实现光纤激光器、激光光学核心器件两类核心技术国产化的国家高科技企业,于2016年建立了院士工作站,2017年企业的产值达7.79亿元。

作为宝安区的创新百强企业、党建百强企业,该企业目前拥有专利297项,其中发明专利105项。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急需增资扩产,但现有厂房面积不足;同时希望在工厂附近修建人行天桥,并实现全天候供电。

郭子平指出,激光是宝安重点发展的产业,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激光企业的沟通、服务,支持激光行业关键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推动辖区激光行业成立行业协会和产业引导基金,让激光行业在宝安形成产业集群。希望创鑫激光加强院士工作站建设,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更多合作,宝安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郭子平还来到深圳市福祥食品有限公司、上星第二工业区现场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情况。

在稍后召开的相关工作会上,区环保水务局和新安、沙井、新桥、松岗、石岩街道汇报了近期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郭子平要求,要进一步理顺办理案件的工作机制,科学分配工作任务,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协调,推动案件顺利办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创鑫激光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