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热烈庆祝第二届《“奔腾杯”中国激光切割手大赛》完美落幕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11-10 我要评论(0 )   

11月8日,第二届《2017奔腾杯中国激光切割手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工博会现场成功举办。成都选手罗凯、郑州选手康忠正荣获全国总冠

11月8日,第二届《2017“奔腾杯”中国激光切割手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工博会现场成功举办。成都选手罗凯、郑州选手康忠正荣获全国总冠军。

 

11月8日,第二届《2017中国激光切割手大赛》在上海工博会现场成功举办,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王又良教授、中国锻压协会干事长宋仲平先生、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 董事长Martino先生、IPG(北京)光纤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波先生、德国林德气体公司亚太区技术总监Joachim von Scheele.先生、普雷茨特激光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鹏先生出席评委,最后由成都选手罗凯、郑州选手康忠正组成的华中区团队一路领先,独占鳌头,荣获全国总冠军。

 IMG_2712_副本

(全国十强选手)

IMG_2730_副本

(冠军团队成员:罗凯 康忠正)

总决赛以五大复赛区域为单位,晋级的两名选手加一位导师组成一个团队,展开较量。赛程则由三个部分组成:专业知识抢答、现场上机切割、参赛作品评比。赛制合理,规则清晰,评比公平,获得了评委以及参赛选手的高度认可。大赛技术顾问湾宏伟先生表示,组委会对赛制的策划可谓良苦用心,以团队的形式参战不仅可以让选手交流学习,还可以提高合作意识;赛题的选择很有讲究,在实用的基础上兼具甄别性,能充分体现团队的竞争力。

 initpintu_副本

(五大团队自我介绍)

 IMG_2562_副本

(选手现场上机切割)

(行业大佬专业点评)

(观众支持+媒体报道+网络直播)

initpintu_副本

(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在制造业复苏、“工匠精神”大行其道之际,以“匠心铸就梦想”为主题,在2015年的基础上,再次向广大激光操作高手们发出了邀请。历时7个月,总计千余人报名,在上海、武汉、广州、天津、温州五地举办复赛,最终选拔出了十位能力出众的选手进入决赛。大赛希望寻找到一批爱岗敬业、经验丰富、能力出众的操作者,在为他们提供交流学习、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通过他们的表现,来弘扬激光行业的“工匠精神”,为我国激光行业做出贡献。

 

大赛上,奔腾激光董事长Martino先生指出,欧洲对“工匠精神”十分推崇,尤其是在某种技术上能坚持数十年如一日钻研的匠人,在欧洲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中国作为他的第二故乡,他希望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激光行业去挖掘、弘扬这种精神。他表示,奔腾激光会继续将“中国切割手大赛”承办下去,吸引更多的操作精英来参赛,通过比赛这种良性的竞争推动激光应用技术的普及和发展。

IMG_2692_副本 

《2017中国激光切割手大赛》已经完美落幕,我们了解了一大批经验丰富、青春活力的激光操过高手,见证了一场激光领域的“华山论剑”。激光探索永无止境,相信在下一次大赛上,我们会看到更多的优秀选手,更激烈的角逐。也希望广大激光操作手们坚持本心,将激光当成一份终身的事业刻苦钻研,让激光技术为全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衷心感谢

主办单位: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    

中国锻压协会金属钣金制作委员会

冠名单位: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美国IPG激光公司  

德国LINDE气体公司 

德国PRECITEC激光公司 

西班牙LANTEK软件公司

 

附:总决赛排名

名次

地区

组员

冠军团队

华中赛区

成都罗凯     郑州康忠正

亚军团队

华北赛区

天津杜光辉   天津张亚明

浙闽赛区

台州余国益   温州申彪

季军团队

华南赛区

东莞陈克涛   东莞唐冲

华东赛区

滁州徐庆洋   无锡赵文明

 IMG_2712_副本

转载请注明出处。

奔腾杯激光切割选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