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奔腾杯激光切割手选拔赛圆满结束

星之球激光 来源:齐鲁晚报2015-11-09 我要评论(0 )   

  11月5日,奔腾杯2015中国激光切割手精英选拔赛决赛在上海工博会现场举行。天津华光激光谢英超、沧州瑞清五金曹剑、吴江聚力


  11月5日,“奔腾杯”2015中国激光切割手精英选拔赛决赛在上海工博会现场举行。天津华光激光谢英超、沧州瑞清五金曹剑、吴江聚力机械漆健、上海陆特机械余江侠、武汉宏朗石化张欢世、重庆利昌钢材曾林、中山欧卡金属薛运生、佛山汇田激光张松、浙江利事达电气林陈贤、温州跃康激光王伟十名决赛选手从全国各地汇集申城,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激光大比武,最终阳光帅气、自信幽默的天津男孩儿谢英超凭借出色的理论知识和优秀的操作经验,斩获“刀锋战士”全国总冠军。
  总决赛赛制与复赛是一样的,先给选手们做深层次的培训,正式比赛分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切割操作。“无论是理论知识考核还是实践操作,决赛的难度比复赛大了很多,尤其是套料环节,难倒了许多选手。”评委沈俊先生说道。为了设置比赛难度,考验选手应变能力,组委会还特地在切割喷嘴上做了限制,只给了两个喷嘴,并将4000W的机型改变为2000W。“组委会的出题让我们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如果对参数设置不了解,操作经验不足,这场比赛肯定要败下阵了。”沧州瑞清五金曹剑说,“这种变化打乱了我的计划,我相信我们每一位在来之前肯定都将准备的图形在家里试切了很多遍,确保万无一失才来的,但是现在我们必须临时调整设备参数了,这太困难了。”
  组委会“刁难”对10名选手来说是致命的,但是也更能检验出他们的真实水平。每位选手都准备了很长时间,如果比赛过程中不加任何难度,比赛势必没了意义。“对于这种情况我们是理解的,我来之前就做好了这种准备,对于一名操作工来说,每天都会出现新的问题,优秀的操作工会迎难而上,克服困难。这是一次全国性的比赛,每名选手都是百里挑一的人才,我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获得二等奖的中山选手薛运生在赛前说道。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各展所长,他们根据自己的操作经验对设备进行了数据更新,试切几次之后,提交了自己的作品。“在切割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问题,之前准备的图形由于尖角太尖,设备的功率只有2000W,再加上喷嘴大小不符合,我不得不放弃,转而用5mm的不锈钢进行切割。”总冠军谢英超在赛后想组委会透露。正是因为谢英超这种灵活的应变,他切割出的图形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保留了原图形的切割难度点。评委黄浩先生说:“9号(谢英超)的作品准确的告诉我们他想表达的切割亮点,而且我们看到了他遇到困难游刃有余地处理方式,这是其他选手所不具备的,看来他在前两个部分领先是有原因的。”“奔腾杯”2015中国激光切割手精英选拔赛从今年4月份开始,历时5个月,1500名选手报名参加,声势浩大,前所未有,恭喜谢英超能在通往总冠军的独木桥上获得胜利。
  一直以来,“奔腾杯”2015中国激光切割手精英选拔赛就将聚焦点对准中国激光领域最广大的基层操作工,他们并没有让我们失望,他们在聚光灯下展现了神奇的激光魅力:他们年轻充满活力,他们有优秀的职业能力,他们谦虚而幽默。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工业“真善美”的一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都将成激光行业的青年才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奔腾杯上海工博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