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大炮”——激光远程清除装置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南方电网东莞供电局2017-10-23 我要评论(0 )   

东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线路四班副班长蔡晓峰团队自主发明研制的激光大炮激光远程清除装置是南方电网首个可以用来清除线路飘挂物的

 东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线路四班副班长蔡晓峰团队自主发明研制的“激光大炮”——激光远程清除装置是南方电网首个可以用来清除线路飘挂物的激光发射器。
 
东莞局用自主研发的激光远程清除装置,清除线路上的飘挂物。
东莞局用自主研发的激光远程清除装置,清除线路上的飘挂物。

东莞局用自主研发的激光远程清除装置,清除线路上的飘挂物。
摄该装置是根据输电线路飘挂物的材料特性,采用二氧化碳激光,在激光本身良好的指向性、光束紧密、集中且能量极高的基础上,二氧化碳激光波长较长,可以发射远红外能量,通过调节激功率可有效熔化切割非金属物质,装置设有激光器功率调节旋钮,可根据飘挂物的距离远近来调节。运用该装置清除线路飘挂物时,无需办理工作票,无需设备停电和人员攀爬杆塔,可直接远距离及时、快速、安全地清除导地线上异物,操作方便,省时省力。此外,由于二氧化碳激光的特性,遇到金属会反射,因此不会伤害导线,可以达到切割飘挂物同时不损伤输电设备效果,是一款安全性较高的清除装置。
据统计,自2016年应用装置以来,东莞局输电管理清除异物缠绕导线缺陷的平均工作时间减少了1.02小时/项,节省人力1-2人/项,节省经济效益约1千万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大炮供电障碍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