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东方大国率先部署激光大炮 4座阵地曝光 美将军:战斗即将开始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火力点2019-12-23 我要评论(0 )   

近日,据国外网友披露的卫星照片显示,俄罗斯已基本确认部署“佩列斯韦特”(Peresvet)激光武器系统,它们分别被安放在4座阵地

近日,据国外网友披露的卫星照片显示,俄罗斯已基本确认部署“佩列斯韦特”(Peresvet)激光武器系统,它们分别被安放在4座阵地。

2017年,俄罗斯首次公开了激光武器系统:它由发射单元、电源和控制单元组成,部署在固定位置。而从本次曝光图片上显示的发射单元体积以及光学窗口看,“佩列斯韦特”的功率最少在中高等级以上,由此推断它将主要用来拦截无人机、有人驾驶战机、火箭弹、巡航导弹。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世界上首款公开服役的巨型激光大炮。据悉,这4座激光阵地中有一座被部署在东欧的马里埃尔,主要用来防御北约方面的威胁。值此美俄关系恶化之际,俄军此举针对意图可谓十分明显。


在今年早些时候,俄总统曾亲口称赞这些激光武器,称他们是俄军的“撒手锏”武器之一。

而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则进一步曝光称,俄罗斯正在制造能击落卫星的超能激光武器。对此,美空军参谋长表示“我们认为,数年内就会在太空中展开战斗。”

俄专家则有不同的看法:俄罗斯正在研制的大功率激光武器,将主要被用来清理太空垃圾。当前,至少有1万多人类制造的太空碎片漂浮在卫星轨道,如果不及时清理,未来的航天发射将难以进行。


事实上,早在冷战时期,苏联人就已经展开了激光武器的研制。60年代,苏联开始研制陆基机动式激光武器,并于70年代试验成功,成功摧毁了空中标靶。

在此之后,苏联的“野心”更大,开始研制超前的空基和天基激光武器平台,以满足拦截弹道导弹和卫星的需求。1981年,苏联将伊尔76运输机改装为激光武器平台,并且完成了高空打靶实验。后来,随着美国“星球大战”计划的推出,苏联启动了堪称疯狂的宇宙飞船搭载激光武器计划,企图在在太空中拦截对手的弹道导弹。

激光武器时代来临

苏联解体后,一揽子激光武器项目被迫终止。如今由俄罗斯重拾遗产,看起来并不差多少。

继俄总统签署了19万亿卢布的武装计划后,俄罗斯大批先进武器项目进展迅速。除了“佩列斯韦特”激光武器外,已经公开的撒手锏武器还有“萨尔玛特”重型洲际导弹、高超音速武器、核动力巡航导弹、核动力鱼雷,带给对手巨大压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