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激光清洗成新宠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08-22 我要评论(0 )   

激光清洗技术是工业生产等领域中的重要环节,传统的清洗方法包括机器清洗、化学剂清洗和超声波清洗等。它们在环境保护和清洗效果

激光清洗技术是工业生产等领域中的重要环节,传统的清洗方法包括机器清洗、化学剂清洗和超声波清洗等。它们在环境保护和清洗效果要求方面受到较大局限。激光清洗技术是近几年来飞速发展的新型清洗技术,它以自身的许多优点在领域中逐步取代传统清洗工艺,展示了广阔时发展前景。

激光清洗不但可以用来清洗有机污染物,也可以用来清洗无机物,包括金属锈蚀、金属微粒、油污等,主要可以用于模具清洗、武器装备清洗、电子工业清洗、精密机械清洗、文物清洗等方面。传统的化学剂或机械方式存在去除不彻底、损害基体材料等缺陷,相比之下,激光清洗是一种绿色、灵活、高效的清除方式,在保证清除效果的同时,对基体材料几乎无损害,能灵活地应对各种形状尺寸,耗电量低。

激光清洗的工艺特点:激光清洗技术是指采用高能激光束照射工件表面,使表面的污物、锈斑或涂层发生瞬间蒸发或剥离,从而达到洁净化的工艺过程。

激光清洗技术颠覆了“化学清洗、机械打磨、干冰清洗、超声波清洗”等传统的清洗技术,它采用非接触式激光清洗,无损耗、洁净度高、效率高,清洗精度高,无污染,操作简单,可手持或集成自动化。

激光清洗技术近两年发展很快,不论是对激光清洗的工艺参数和清洗机理,清洗对象的研究或是应用方面的研究都取得很大的进展,其市场前景非常广阔。随着激光器及其硬件设施成本降低,此项技术应用也会随之拓宽,成为行业新宠,市场也越来越火爆。

为了顺应时代发展,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激光制造商情》、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机器人协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中心、广东星之球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等将联合在江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办“ALAT2017国际激光清洗技术大会”。本次大会将邀请国内外激光清洗技术研究领域的知名企业和高校团队、激光清洗技术应用的知名企业领军人物,围绕“绿色智造”核心主题,探讨当前国内外激光清洗技术的前沿技术及热点问题,介绍相关领域最新技术发展状况,促进国内外前沿技术的交流和发展。

会议紧密围绕激光清洗技术基本概念及发展状态;激光清洗技术优势与行业应用;喷涂、电镀工艺前激光清洗预处理技术;自动化激光清洗技术在五金、金属制造领域中的应用;激光清洗在建筑、文物保护、国防等其他应用;激光清洗在生活用品与家用的可能性;激光清洗技术在珠西市场的前景分析等。

拟邀南方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中心、中国科学院激光冲击强化实验室、天津大学、上海光机所、武钢华工激光大型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铭镭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学者、企业激光清洗精英参加会议并演讲,期待有心人参与,大驾光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