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德国通快将批量生产新型EHLA激光金属涂层系统

来源:3D虎2017-08-08 我要评论(0 )   

近日,德国3D打印公司TRUMPF对外发布消息称,新型EHLA激光金属涂层系统将进行批量生产。据悉,EHLA是由来自德国亚琛研究中心的Fraunhofer激光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所开...

近日,德国激光与机床公司TRUMPF对外发布消息称,新型EHLA激光金属涂层系统将进行批量生产。据悉,EHLA是由来自德国亚琛研究中心的Fraunhofer激光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所开发,并获得了专利。   

根据TRUMPF宣称,新型EHLA工艺提供了一种快速高效的金属涂层方法,比现有工艺快了100倍。众所周知,激光沉积焊接已存在多年,并且是金属涂层的最佳方法之一,因为它允许产生无孔和无裂纹的金属涂层。此外,它还可以实现与各种材料制成的基板的强烈冶金结合。  
 

但是,激光沉积焊接的主要挑战之一是能够覆盖大部件,但受到速度限制。然而,新颖的EHLA方法可以让用户达到每分钟超过250平方厘米的沉积速率(此前每分钟的速率为10至40平方厘米)。   

Fraunhofer激光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通过稍微调整沉积过程能够实现速度的提升。正如他们所解释的那样,标准的激光沉积焊接包括使用激光熔化部件表面上的熔池。激光器同时熔化金属粉末,逐渐加入涂层并熔合到物体表面。   

通过使用EHLA方法,研究人员发现,通过使用激光加热焊点上方的粉末填充材料可以获得更快的结果,将其几乎加热到熔化点,这样当到达焊池时,熔化花费的时间要少得多。   

另外,EHLA方法可以打印比以前更薄的层。更具体地,它可以实现薄至10至300微米的层厚度,而EHLA之前的最小层厚度仅为约500微米。  
通过使用更精细的激光焦点,该技术的能量比同行使用的少。随着EHLA系统开始批量生产,TRUMPF表示将该流程直接整合到其系统中。正如TRUMPF的激光表面方法专家Antonio Candel-Ruiz所说:“我们的二极管激光器和我们的磁盘激光器适用于EHLA,这取决于所需的激光焦点。”   

TRUMPF表示,它拥有许多与EHLA兼容的基于激光的机器,包括TruLaser Cell 3000、TruLaser Cell 7000系列。前者可用于制造中小型零件,而后者更适合制造大型零件。此外,EHLA也可以添加到其他制造商的现有系统中。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金属涂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