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化项目竣工

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2024-04-02 我要评论(0 )   

4月1日,“迎春风拉满弓 乘东风开门红”——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化项目竣工仪式在武汉江夏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舒贵传出席,并与企业代表一同...

4月1日,“迎春风拉满弓 乘东风开门红”——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化项目竣工仪式在武汉江夏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舒贵传出席,并与企业代表一同为项目竣工剪彩。


图片


武汉鑫威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成立,2023年5月落地江夏区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作为新兴光电子科技企业,致力于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相关材料、芯片、封装等的设计与开发。目前,项目完成了厂区及办公区的建设,主要生产设备已经完成安装,正在进行产线的联调和样品的试制。


蓝光大功率激光器的研发和应用,是半导体技术领域的一项重要突破,代表了在材料科学、光学设计、电子工程等多个学科交叉融合的成果,有助于提升国内产业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摆脱对进口产品的依赖,增强产业的自主可控力。这对于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作用。蓝光激光器的应用方向也非常广泛,在激光显示、激光照明、医疗设备、工业加工等方面,均有着重要的市场前景,并将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

活动中,鑫威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江夏区委、区政府给予项目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性能,优化生产工艺,与同行共同推动蓝光的创新和应用。

活动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厂房、生产区。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