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10亿GaN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项目开工!

激光制造网 来源:化合物半导体市场2023-09-18 我要评论(0 )   

据长江日报报道,9月14日,2023年三季度武汉市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三季度武汉市共17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65.7亿元。其中,江夏区分会场20个重...

据长江日报报道,9月14日,2023年三季度武汉市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三季度武汉市共17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65.7亿元。其中,江夏区分会场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5.4亿元,其中一个项目是武汉鑫威源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化项目。


据悉,鑫威源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化项目位于江夏经济开发区大桥产业园江夏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于今年5月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10亿元,厂区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条基于2英寸GaN技术的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生产线,年产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3600万套。项目预计2024年12月竣工,建成投产后首年(2025年)预计实现产值2.5亿元,贡献税收800万元。


据了解,激光光源具有方向性好、单色性好和亮度高等特性,适用于显示、材料加工、通信、光存储、医疗、生物科学等广泛的领域,近年来在国内市场的关注度和话题度不断提升。以激光显示为例,〈中国制造 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年版)》中明确将激光显示列入发展重点,各地政府对激光显示的重视度和支持度都在不断提升。人民日报报道中指出,据预计,未来10年,全球激光显示产业将达到千亿美元级市场规模。


尽管前景明朗,但目前国内激光显示技术领域还面临核心器件供应能力不足、产业创新体系不完善、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不突出等问题。不止是激光显示技术,整体半导体激光器产业都尚处于发展前期,实现国产化替代仍有一段路要走。



鑫威源成立于2022年6月,专业从事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相关材料、芯片、封装等的设计与开发,以及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致力于实现国产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的产业化,主要产品包含大功率蓝光LD、激光显示光源组件、激光大灯光源组件等,面向金属微加工、激光电视及汽车大灯等应用。



就本次开工的项目来看,鑫威源将建设基于GaN技术的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生产线。而氮化镓激光器具有高功率输出、高光电转换效率、短脉冲持续工作、宽温度范围内具有稳定性、高光束质量、波长可调性、小尺寸且轻量化、高可靠性、长寿命等优势,在蓝光光盘、激光打印、生物医学成像、通信系统、激光雷达、激光切割、光学传感等领域应用潜力巨大,未来将迎来广阔的市场需求。



后续,随着产线的建设完工和产能的释放,鑫威源有望随着半导体激光器产业的发展而壮大业务规模,并逐步为国内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的产业化贡献力量。


来源:化合物半导体市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功率蓝光半导体激光器,项目开工,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