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中电科四十六所:让光纤激光技术更接地气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7-03-18 我要评论(0 )   

除了去年原有的500-1000W 光纤激光器,今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六研究所着重推出了1500和2000W光纤激光器。据该所光线事业部副主任黄榜才博士介绍,原来推出的光...

除了去年原有的500-1000W 光纤激光器,今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六研究所着重推出了1500和2000W光纤激光器。据该所光线事业部副主任黄榜才博士介绍,原来推出的光纤激光器主要用于薄板加工。新推出的光纤激光器满足了客户厚板加工的要求,大幅提高了切割材料的厚度和速度,同时,外观采用了工业化设计,更漂亮、实用,内部可操作性和稳定性也明显提高,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黄榜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六研究所光纤事业部副主任、博士
 
黄博士认为,目前,切割和打标基本上已经从二氧化碳转到光纤技术,同时激光焊接应用数量增加明显。2016年,动力电池已经获得突破,2017年会取得更快的增长,从而带动光纤激光焊接应用的增长。另外,3D打印技术的国产化也是趋势。国内3D打印需要软着陆,光纤激光器本土化,正好可以满足3D打印行业接地气的要求。精细加工增长前景也比较看好。未来,我们国家无人工厂的数量越来越多,跟机器人、自动化配套的机会越来越多,光纤激光器在这方面的应用也显而易见,越来越多。
 
黄博士介绍,“今年,在切割市场相对成熟的背景下,我们会着力于提升产品稳定性、切割高效性、光电转化效率、以及降低产品运行成本。 我们还会针对3D打印开发专门的光纤激光器,实现满足光纤激光器3D打印国产化的需求。另外,在飞秒、皮秒光纤激光器技术开发领域,会进行前期验证、开发,以满足光纤激光器对精细加工的要求。”
 
中国制造业水平真的是在提高。新的技术和工艺在传统制造业领域非常旺盛,只要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就会不断推进制造业的发展。激光作为制造业的重要工具之一,它的水平、市场需求也会越来越高,而且完全符合工业水平发展的趋势。2013年-2016年国内光纤激光器增长每年达到40-60%,未来 2-3年,连续光纤激光器的市场需求还会继续增加,应用范围不断扩大。
 
去年中电科46所已经开始调查国外市场很有潜力,并且会利用国企和央企平台的优势,进行国际化布局。“特别是东南亚,一方面我们针对产品售后服务进行国外市场布局,让国外客户在使用我们的产品时,获得更便捷的服务。通过寻求国外合作伙伴,加快本地市场的开发,同时,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整体推进国际化。”
“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慕尼黑光博展,是一个真正的行业盛会,针对性很强,有很多新的技术、产品、应用交流,”黄博士补充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电科四十六所光纤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