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激光业务延伸至上游光纤制造领域 持续推动外延并购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财网2016-11-08 我要评论(0 )   

1.Coractive 是加拿大特种光纤产业的先驱公司,拥有技术优势Coractive创设于1998年,十余年来专注于特种光纤产品的研究开发,先后研制特种光纤近百种,公司创始人目前也...

 投资要点
  1.Coractive 是加拿大特种光纤产业的先驱公司,拥有技术优势Coractive创设于1998年,十余年来专注于特种光纤产品的研究开发,先后研制特种光纤近百种,公司创始人目前也是国际IEC组织的掺铒光纤产品标准负责人。Coractive公司的产品包括有源光纤、无源光纤、光敏光纤、衰减光纤、基于双包层光纤的组件和中远红外光纤六个系列,公司的掺铒光纤是目前业内唯一可以实现在纤芯的有限区域进行掺杂的产品。公司2014年12月-2015年11月营收为1350万加元,2015年12月-2016年9月为1180万元。
 
  该公司与美国海军科学研究实验室(NPL)、加拿大国家光学研究所(INO)等顶级光学研究机构互为战略合作方,就相关技术研发、产品推广等事项进行合作,Coractive特种光纤产品在光纤通信、光纤激光器和光纤放大器以及遥感和国防等领域都有非常广泛的应用,产品主要销往中国、日本、韩国、英国、瑞士等。
 
  2.Coractive 技术助力大族光纤激光器研发,完善产业链布局大族主营业务为激光器设备,是国内激光设备领域产品最齐全的公司。目前公司光纤激光器小功率产品已在下游客户中实现对国外同类产品的部分替代,中高功率产品已取得突破并规划量产。此次收购以工业用光纤为主业的Coractive,公司光纤激光器的研发与制造业务将进一步延展至上游光纤制造环节,产业链布局更加完善,技术优势得到进一步的巩固,有助于促进公司在电信、通讯传感器领域的业务拓展。
 
  此外,公司目前正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进自制光纤生产,通过对Coractive的并购,公司将掌握诸多光纤制备核心技术,推动光纤业务的早日量产。
 
  3.激光+自动化战略布局趋于明晰,未来有望继续推动外延并购目前公司的战略布局越来越清晰,一方面是推进激光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业务领域涵盖微加工和高功率应用,以及单元技术研发和系统集成,并包括量测等非激光业务,另一方面持续推进机器人自动化领域布局,力争未来在高端机器人自动化领域取得突破。
 
  2016 年以来,公司推动多项股权收购,包括西班牙Aritex 公司、沈阳赛特维公司、东莞骏卓公司、美国Fortrend 公司、东莞升宇智能公司、加拿大coractive high-tech 公司,加强了公司在航天航空、汽车、动力电池、半导体、PCB 以及光纤激光器业务方面的拓展。我们认为公司外延并购意愿仍旧强烈,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推断,未来或将出现新的并购事项。
 
  4.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16-18 年归母净利润8.14 亿、11.01 亿、13.94 亿,对应EPS0.76元、1.03 元、1.31 元,对应PE 为31X、23X、18X。维持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
  新业务推进低于预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激光业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