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中国研第六代战斗机 高超音速隐身拥激光武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百科2016-10-04 我要评论(0 )   

美国导弹和航天情报中心最近发布的评估报告指出,中国研发的第六代战机将携带高超音速导弹,并具备全频谱隐身、网络中心战和自适应循环发动机等世界顶尖科技。

       美国导弹和航天情报中心最近发布的评估报告指出,中国研发的第六代战机将携带高超音速导弹,并具备全频谱隐身、网络中心战和自适应循环发动机等世界顶尖科技。
 
  目前中国的隐身材料技术、电子化空战能力、电磁攻击能力、定向能武器领域跟美国并无代差,发动机领域要落后美国一代。所以,中国的六代机方案显然要扬长避短,虽然研发方案处于高度机密,但这不耽误依据现有资料来分析。
 
  汇总媒体已公开披露的消息可以发现,高超音速导弹具备以超过5倍音速的速度打击5000公里远目标的能力,并可作为一种低成本反卫星手段。WU14是一种外界猜测的中国新型高超音速武器,截至2015年6月,中国在18个月内先后进行了4次相关试射。
 
  美国军事专家认为,WU14将首先搭载在“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上,未来可能改由射程达4000公里的“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搭载。
 
  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一份报告指出,全频谱隐身技术是指作战飞机不仅具备雷达隐身性能,还可实现红外和目视隐身。全频谱隐身的一个研发方向是研製出能对雷达波、红外波和光波都有效的隐身涂料,包括可同时应付多种频谱的多层或多功能隐身涂料和新型的导电涂层、放射性同位素涂层等涂料。正在研製中的一种多层涂料是将雷达吸波涂料涂在底层,反红外涂料涂在中间,迷彩涂料覆盖在外面,3层涂料分别所起的作用不同,最终起到“全频谱”隐身的作用。
 
  多层涂料达致全隐身
 
  而网络中心战是一种美国防部所创的新军事指导原则,以求化资讯优势为战争优势。其做法是用极可靠的网络联络在地面上分隔开但资讯充足的部队,这样就可以发展新的组织及战斗方法。这种网络容许人们分享更多资讯、合作及情境意识,以致理论上可以令各部一致,指挥更快,行动更有效。
 
  变循环发动机是指在发动机上,通过改变一些部件的几何形状、尺寸或位置,实现不同热力循环的燃气涡轮发动机。利用变循环改变发动机循环参数,如增压比、涡轮前温度、空气流量和涵道比,使发动机在各种工作状态下都具有良好的性能。
 
  人工智能战斗机
 
  第六代战斗机通常是指人工智能控制的战斗机,在保持高隐身性的同时,更加注重远程甚至超远程打击能力。通过全翼身融合和大升阻比设计,使飞机在各种高度、各种姿态下的隐身性和机动性都较五代机优胜。从外观来看,六代机的曲面外形扁薄、平滑流畅,传统意义上的机身、机翼和尾翼变得模糊。注重信息化的六代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陆、海、空、天、电、网一体化。(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战斗机代数划分
 
  第一代:超音速飞行,火力配置为“航炮+早期空空导弹”
 
  第二代:实现2马赫飞行,火力配置为“航炮+空空导弹”
 
  第三代:应用机动性概念,火力配置为“航炮+近程格斗导弹+中远程拦射导弹”
 
  第四代:实现失速机动,火力配置与三代机相同
 
  第五代:具隐身性能,能超音速巡航,可执行空中拦截作战任务,但远程打击力不够
 
  第六代:追求超高音速、长航时飞行,在保持高隐身性的同时,更注重远程甚至超远程打击能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