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我国激光焊接设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激光制造网 来源:新思界网2023-06-25 我要评论(0 )   

激光焊接设备能有效解决铝合金热裂纹问题、提高铝合金焊接质量,在汽车车身铝合金加工领域应用良好。激光焊接是一种重要的材料加工技术,是利用高能量密度激光束作为热...

激光焊接设备能有效解决铝合金热裂纹问题、提高铝合金焊接质量,在汽车车身铝合金加工领域应用良好。

激光焊接是一种重要的材料加工技术,是利用高能量密度激光束作为热源的一种高效精密焊接方法。激光焊接设备是由激光器、控制系统、运动系统、导光系统、工件装夹、质量监控系统、光学元件冷却系统等部分组成的一种高精度焊接设备,可用于镁、铝、铜、钢、碳钢、不锈钢、合金钢、钛合金、铝合金、陶瓷、有机玻璃等多种材料的焊接。

激光焊接设备具有热影响区小、绿色环保、生产效率高、焊接精确度高、无需真空保护、自动化程度高、焊接工艺稳定、能量密度高度集中、不受电场/磁场干扰、焊接加热/冷却速度极快、不对焊件产生外力作用、焊缝表面/内在质量好等优点,根据焊接材料不同可分为簿金属材料激光焊接设备、激光复合热源焊接设备、透明材料精密激光焊接设备、高反射/低吸收材料激光焊接设备等种类,被广泛应用于通信、半导体、汽车制造、国防军工、消费电子、航空航天、船舶制造、压力容器制造等多个领域。

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3-2027年激光焊接设备行业深度市场调研及投资策略建议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激光焊接设备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一方面,激光焊接设备能有效解决铝合金热裂纹问题、提高铝合金焊接质量,在汽车车身铝合金加工领域应用良好。随着我国汽车产量、销量逐渐增长,汽车加工领域激光焊接设备需求逐渐增长。

另一方面,消费电子是激光焊接设备的主要应用领域之一,我国凭借成熟的制造能力和广阔的消费市场,成为了消费电子生产大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进一步带动激光焊接设备市场需求量上升。

再一方面,我国智能控制、信息传感、焊缝跟踪等技术的不断突破,推动了国内激光焊接设备高效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激光焊接设备应用范围逐渐扩大,行业发展迅速。在此背景下,我国激光焊接设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我国激光焊接设备市场规模为89.3亿元,2022年为176.5亿元,五年间市场规模上升87.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8.6%。预计到2025年,我国激光焊接设备市场规模将首次突破300.0亿元。

新思界产业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我国激光焊接设备市场集中度不高,大部分企业研发创新能力较弱。未来,随着市场对激光焊接设备要求逐渐升高,行业内部分产能落后、产品低端的企业将逐渐退出市场,激光焊接设备市场集中度有望升高。海目星、联赢激光、大族激光、德国通快、华工科技、逸飞激光等是我国激光焊接设备主要生产商。其中,大族激光是激光焊接设备全球龙头企业,激光焊接设备产量、销量皆位于世界前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