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2022,百年激光巨头通快最好的一年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光子盒研究院2022-11-09 我要评论(0 )   

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大型国际工业激光和机床公司通快集团(Trumpf)近日公布了2022财年业绩,在截至2022年6月的财政年度,其销售额增长了20.5%,达到42亿欧元(41.9...

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大型国际工业激光和机床公司通快集团(Trumpf)近日公布了2022财年业绩,在截至2022年6月的财政年度,其销售额增长了20.5%,达到42亿欧元(41.9亿美元)。该公司这一年的订单量同比猛增41.2%,达到5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增长26.8%,达到3.7亿欧元。尽管有通货膨胀的成本压力,该公司仍设法使息税前利润率略有增长,从2021财年的10.5%增至2022财年的11.1%。

通快集团首席执行官Nicola Leibinger-Kammüller

公司首席执行官Nicola Leibinger-Kammüller在年度报告中说,她对本财年的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本财年将于2023年6月结束,届时是该公司的100岁生日。然而,她承认,与持续的供应链困难、材料和能源成本通胀以及地缘政治不稳定有关的大量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影响未来的增长前景。

01、通快集团2022表现:荷兰ASML需求强劲,北美收入可观

在2022财年,通快集团的一个突出趋势是其收入重点从亚洲转移到欧洲和北美。有趣的是,荷兰现在是该国最强大的单一市场,这一年的销售额为8.38亿欧元:通快集团在该国的销售额惊人地增长了81.9%。这一转变归功于荷兰半导体光刻设备巨头ASML公司对EUV业务的强劲需求,由于芯片公司争相扩大先进半导体的产能,ASML公司本身也遇到了对其产品的巨大需求。

该公司在北美的收入排在第二位,为6.46亿欧元,而德国——曾经是该公司最大的地理市场,现在是第三位:2022财年的销售额为5.89亿欧元。中国现在只成为通快的第四大地区市场,因为其2022财年的增长率为9.6%,大大落后于其他地区的增长。

02、2022财年担忧:地缘政治、能源和新冠病毒

Leibinger-Kammüller在公布2022财年数据的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下半年强劲的订单量将使其在2023财年向前发展时具有一定的弹性。尽管如此,这位通快公司首席执行官说,“未来几个月,供应链瓶颈、高通胀、材料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运输成本将如何影响我们的业务,仍然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而与正在进行的乌克兰战争和中美摩擦相关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让我陷入沉思,我们感觉到许多市场的需求日益受到抑制。”

一个明显担忧是,随着冬季的到来,欧洲(特别是德国)对天然气短缺和能源供应的担忧日益增加。通快公司坚持认为,它“不是一家天然气密集型公司”,并表示其2022财年的业绩 “仅受到天然气价格上涨的轻微影响”。不过,该公司仍希望2023财年的能源成本与销售额之比有“明显的增长”,并已采取或正在考虑采取一些措施来减少天然气的需求。

同样在2022财年,该公司大幅增加了员工数量,在该财年结束时在全球范围内雇用了16,554人:比前一年增加12.1%。这些员工中从事研究和开发的比例攀升得更快,同比增长14.3%。这一增长伴随着研发支出的17.3%的增长,在截至2022年6月的一年中达到4.48亿欧元。

同时,通快还报告了冠状病毒感染的数字,指出该公司在2022财年报告了3958例感染,而在2021财年只有877例。“这可归因于国外感染的总体数量更多,以及先进的测试诊断和系统记录。”

03、通快布局量子:5年内复制一个九章

作为大型集团,通快还成立了一家量子初创公司Q.ANT,德国投资5000万欧元的光量子计算机项目PhoQuant正式由该公司牵头。该项目的主要研究人员、帕德博恩大学光量子系统研究所(PhoQS)的Christine Silberhorn教授在德国Falling Wall会议上表示,他们将在5年内构建一个类似“九章”光量子计算机的系统。

今年,Q.ANT宣布了一种能够生产非常强大的量子计算机芯片的工艺。通过在硅片上创建高度专业化的光通道,这种光子芯片工艺能够在室温下几乎无损耗地引导和控制量子。

Q.ANT的集成光量子器件

关于通快(通快)集团:

通快集团成立于1923年,最初是一系列机械车间,现已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机床、激光技术和工业应用电子产品公司之一。

通快集团总部在德国迪琴根具有80多年的机床生产历史,是全球制造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之一。从加工金属薄板和材料的机床,到激光技术、电子领域,通快正以不断的创新引导着技术发展趋势。通快正在建立新的技术标准,同时致力于开辟更新更多的产品给广大用户。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