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大族激光荣获“十佳工业机器人企业”大奖

Johnny 来源: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2015-04-02 我要评论(0 )   

2015年1月28日,由深圳市经济贸易与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的承办的2015深圳机

       2015年1月28日,由深圳市经济贸易与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的承办的2015深圳机器人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深圳市民中心成功召开。大族激光凭借核心技术突出、应用市场广阔等优势摘得“十佳工业机器人企业”奖。
20150309173003_5792
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为大族激光副总裁陈燚颁奖并合影留念

       论坛上,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陈燚总经理发表《大族激光工业机器人的中国式创新》演讲,表示大族激光在智能制造上具有发展优势,不仅有3000余人的研发队伍、2000余项技术专利,在系统集成方面也具有优势,具备年产800台高功率激光切割与焊接设备与自动化系统的生产能力;大族激光在3D打印机器人领域早有突破,比如在航空航天领域,我们可以打印出1.5米至1.8米的大型部件。陈总认为,中国企业要发展机器人,应该从控制系统,伺服控制器等这些周边部件开始,逐渐向本体发展,发挥比较优势。大族激光早已展开对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的布局,伺服电机、控制部分都实现自主研发。
       从2007年开始,大族激光就已经涉足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近几年来已给多家知名厂商提供配套的系统解决方案。2014年,大族激光在机器人及相关服务方面的产值超过1亿元。
       激光产业与工业机器人、自动化领域联系紧密。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在激光切割柔性生产线、三维激光切割系统、机器人三维激光焊接系统等领域实现自主创新,提供优秀的综合解决方案。
       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自主研制的激光切割自动上下料生产线可实现从上料、切割到下料全过程无人化自动操作,为企业节约大量人力资源的同时,提升生产效率30%以上;机器人业务方向瞄准了汽车制造,轨道交通,激光熔覆、淬火及3D打印领域,开发出汽车拼焊激光焊接设备、汽车安全气囊自动化生产线、汽车减震器自动激光焊接设备、汽车座椅调角器激光焊接设备、汽车座椅滑轨焊接设备、汽车侧围激光焊接工作站、汽车离合器激光焊接工作站、汽车变速箱齿轮激光焊接工作站及轨道车辆不锈钢车体激光自动焊接设备等激光焊接集成系统。
       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上涨,政策淘汰落后产能,支持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多方因素推动了制造业“机器换人”转型升级,中国机器人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大族激光将坚持自主创新占领新技术制高点,在自动化、智能化领域作出突出贡献。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工业激光器三维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