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年度记忆:激光企业在“疫”线闪耀发光

钟鸣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22-12-24 我要评论(0 )   

抗击疫情,情暖一线。在近三年的抗击疫情过程中,众多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通过各种方式,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日前,在广东省激光行...

抗击疫情,情暖一线。在近三年的抗击疫情过程中,众多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通过各种方式,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图片

日前,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上,举行了隆重的抗疫爱心企业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在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广东宏石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特域机电有限公司被授予“抗疫爱心企业”荣誉牌匾。

授予“抗疫爱心企业”的企业表示,虽然疫情的影响即将过去,但爱心仍在继续,奉献精神永放光芒!

光韵达同心战“疫”,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见真情!2020年年初,正当新冠病毒疫情在湖北爆发时,光韵达在侯若洪董事长带领下积极捐资60万元支援武汉,体现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2021年1月13日,光韵达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姚彩虹女士与宝安区政协工商联携手共同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了解街道及社区抗疫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为深圳一线抗疫工作倾情助力,传递温暖与爱心。


苏州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光韵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苏州科技城商会会长单位,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广泛发动广大会员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企业生产,捐赠医用外科口罩75000个,同时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左图:光韵达为深圳一线抗疫工作倾情助力
右图:苏州光韵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现场

在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在深圳、东莞、苏州等地,光韵达从自身做起,为员工发放防疫物资、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加入抗疫一线志愿工作、献爱心捐物资,助力抗疫工作,传递温暖。

光韵达同心战“疫”,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汇聚力量,彰显了光韵达的硬核担当!

海目星激光爱心捐资显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国家危难见企业担当。海目星激光作为一个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家有难时,虽不能够用自己的技术和装备为国家和人民生产出急需的“抗疫”物资,但也一定要为处于困境的同胞做些力所能及的努力!

当武汉疫情爆发时,海目星激光党政工领导多次组织电话会议、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2月5日,海目星激光董事长赵盛宇提出集团捐款倡议,海目星激光党支部、工会牵头推进实施。海目星激光党支部在2月5日下午15:30发出捐款倡议书,赵盛宇对此次捐款活动极其重视,积极带头捐款2万元,同时,公司3名董事及6名中心总经理各捐款1万元。随后,党支部通过海目星“疫情防控群“发布关于捐款的《倡议书》,各部门积极响应,捐款工作层层推进,得到员工的积极支持,36个小时内个人捐款总额达到250845.02元。截止到2月12日,这次捐款活动,海目星集团累积募集捐款128万余元,充分反映了海目星和海目星员工的爱心奉献和社会担当。

对此,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党工委、龙华区慈善会对海目星激光的善行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捐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与指导。

宏石激光再出手,用行动谱写时代颂歌


宏石激光是国内激光智能制造与金属成型装备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贯积极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并投入大量资源用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公司始终关心疫情防控与进展。在举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的重要阶段,宏石激光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

早在2020年初,当新冠病毒肺炎肆虐武汉时,宏石激光第一时间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了人民币1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

图片
宏石激光向北滘慈善会捐赠200万元,支持公益、对口帮扶、防疫工作等慈善公益项目

做好事、献爱心、回馈社会是宏石激光的一贯作风。2022年2月8日下午,“北滘慈善会·宏石激光乐助基金捐赠仪式”在广东宏石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宏石激光向北滘慈善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顺德区北滘镇碧江、顺江社区公益、对口帮扶、防疫工作等慈善公益项目。用实际行动反馈社会、回报社会,充分体现出企业的大爱情怀,展现出宏石激光负责任、勇于担当的企业形象。

用爱心回馈社会!宏石激光再出手,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时代颂歌……

特域机电积极捐资,为战“疫”添火力 


用善心暖人心的举动并不偶然,而是企业主信念赋能,与办企初衷密不可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高尚境界。

今年4月份,正当人们伴着虎年的虎劲准备大干一年的时候, 新冠变异疫情悄然而至。以致广州、深圳、东莞等地部分工厂停工停产,店铺关门歇业,对市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面对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发布倡议书,要求全体会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捐资捐物,支持深圳度过难关。广州特域机电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主动响应协会倡义,捐赠人民币10,000元,用于协会统一捐赠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

协企共克时艰用大爱回馈社会


回望三年前,当新冠病毒肺炎肆劫武汉时,抗疫资金、社会物资处于匮乏状态,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发挥行业协会的功能作用,倡导会员企业向社会履行责任,倾情解囊,尽绵薄之力,解防疫物资短缺之难。2020年2月24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向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办捐赠抗疫物资,其中包括30把额温枪和100箱凉茶,解决了该地抗疫防控的燃眉之急。

图片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捐赠抗疫物资

在协会的号召下,除宏石激光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光韵达首批捐资60万元支援武汉、海目星激光募集资金128万多元支援抗疫外,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不甘落后,积极向疫区捐钱捐物,驰援湖北。

协会副会长单位力星激光河南子公司,向南阳市社旗县捐赠爱心善款12万元及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一批,助力当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月28日,协会会员单位佛山市隆信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上下同心同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紧急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捐款首批人民币5万元,驰援疫情防控。

1月30日,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际,光博士激光紧急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捐款首批人民币1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

1月31日,协会理事单位邦德激光践行“用爱传递爱,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企业价值观,为抗击疫情承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特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助120万元现金,助力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尔后,邦德激光作为激光切割机行业全球产销量领先的企业,又向公司全员募集20.21万元资金捐赠湖北协和医院,驰援抗疫。

2月2日,协会会员单位富通尼东莞科技有限公司在医用口罩紧俏的情况下,向湖北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捐赠医用口罩1000个,以解医用口罩燃眉之急。

2月3日,科创板新上市企业杰普特积极响应倡议,向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为符合卫健委条件的以湖北为主的相关医院提供PCR实验室及相关病毒检测设备的升级。

..........

面对疫情,不计其数的激光企业献出了爱心支持,体现了激光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多的激光企业不甘落后,勇于奉献。他们在疫情肆劫,国家有难时,不是抢利益、争收入、享清闲,而是比奉献、比爱心、比付出。一方面用激技术光普惠中华民族,另一方面用民族大爱回馈社会,用行动谱写出了一曲时代赞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