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北京光学学会举办2015年新春团拜会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3-26 我要评论(0 )   

北京光学学会举办2015年新春团拜会元月17日,北京光学学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宴会厅举办2015年新春团拜会。在京光学界老前辈、北京

       北京光学学会举办2015年新春团拜会

元月17日,北京光学学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宴会厅举办2015年新春团拜会。在京光学界老前辈、北京光学学会名誉理事长金国藩院士和夫人、徐大雄院士、周立伟院士和夫人,学会理事长许祖彦院士和夫人、副理事长李天初院士和夫人,简水生院士和夫人,赵伊君院士和夫人、姚骏恩院士和夫人、王启明院士、张钟华院士和夫人、陈良惠院士、周寿桓院士,国家天文台王森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蔡恒源研究员,北京市科协学会部杜杨部长,原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与产业化司孙中发处长,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王琳,中国光学学会副秘书长张建萍,北京光机电一体化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陈端业,北京模具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蒋学文,密云县科协书记赵士杰,北京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业壮,北京林学会副秘书长周彩贤,北京光学学会副理事长郭少陵、秘书长刘宝胜、副秘书长杨宏、高伟男、延凤平、林延东,以及首都光学、光电子学界专家和北京光学学会高校研究生分会的代表,共计128 人出席了团拜会。

新春团拜会由学会秘书长刘宝胜主持。在热烈的掌声中,学会理事长许祖彦院士首先致新春贺词。许祖彦院士说:“今天,我们大家团聚一堂,来迎接羊年新春。首先,让我们大家向金国藩先生、徐大雄先生、周立伟先生三位学会名誉理事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出席今天团拜会各位院士和家人、北京市科协有关领导、兄弟单位有关领导及友好单位代表、光学界老专家和青年专家以及各位理事、各位企业家们致以新年的问候!”
    许祖彦院士指出:“在过去2014年,北京光学学会在市科协、市社团办的领导下,在全体理事和全体会员的支持下,我们在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创新、和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方面,都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可喜可贺。”

许祖彦院士强调:“2015年是国家十二五计划收官之年,也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光年,是我们光科学历史上一系列重要的里程碑周年纪念;同时,2015年也是我们光学老前辈王大珩先生诞辰100周年。在这一年里,北京光学学会将开展各种各样的国际光年系列活动,弘杨王大珩老先生的战略科学家的创新思想,以王大珩先生为楷模,继承发扬王老开拓进取、求实务真、勇于奉献的科学精神和崇高品德,以实际行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我们的科技创新搞得更好,不断在技术上,而且在产业上更前进一步,三阳开泰、万象更新。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们国家的创新发展、民族复兴做出更大的成绩。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羊年大吉!”

北京市科协学会部杜杨部长和学会部干部王姝、钟海容也出席了今年的团拜会;杜杨部长代表市科协向到会的全体院士、专家表示诚挚的新春祝福。

在过去的一年里,北京光学学会十分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学研活动,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光学界老前辈为榜样,发奋进取、立志成才。团拜会的最后,北京光学学会高校研究生分会主席集体亮相,向出席团拜会的首都光学光电子学界的院士们和他们的夫人拜年,向全体来宾拜年!

新春团拜会始终洋溢着和谐、振奋的热烈气氛,出席团拜会的全体专家、青年会员决心在新的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跟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紧密团结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国家和首都创新体系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北京光学学会 供稿)

     无标题01

                    图1、北京光学学会秘书长刘宝胜主持团拜会。

 

     无标题02

                   图2、北京光学学会理事长许祖彦院士致词。

 无标题03

                图3、北京市科协学会部杜杨部长讲话。

 

  无标题04

 图4、出席北京光学学会新春团拜会的12位院士合影。左起:李天初、张钟华、姚骏恩、

     陈良惠、金国藩、徐大雄、周立伟、许祖彦、简水生、王启明、周寿桓、赵伊君。

 无标题05

图5、左起:张钟华院士夫人赵老师、金国藩院士夫人段老师、周立伟院士夫人吕老师、李天初院士夫人刘老师、简水生院士夫人王老师、赵伊君院士夫人。

 无标题06

      图6、出席团拜会的院士们在一起,左起:陈良惠、姚骏恩、周立伟、

                      许祖彦、王启明、简水生。

转载请注明出处。

北京光学学会新春团拜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