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北京光学学会举办2017年新春团拜会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02-05 我要评论(0 )   

新春伊始,1月21日北京光学学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一层宴会厅举办2017年新春团拜会。在京的光学界老前辈、北京光学学会名誉理事长金

新春伊始,1月21日北京光学学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一层宴会厅举办2017年新春团拜会。在京的光学界老前辈、北京光学学会名誉理事长金国藩院士和夫人、周立伟院士,简水生院士和夫人,姚骏恩院士,学会理事长许祖彦院士和夫人、学会副理事长李天初院士和夫人,北京市科协学会部李金涛部长、杜杨副部长,原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与产业化司孙中发处长,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所洪涛,北京光机电一体化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陈端业,北京模具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蒋学文,北京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海涛,北京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郭华平,北京机林学会副秘书长周彩贤,中展集团华港展览服务公司经理苗立刚,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梁志远、副理事长郭少陵,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盛林、张育川、朱平、杜宗国,监事长刘永帧,秘书长刘宝胜、副秘书长高伟男、延凤平、林延东,以及首都光学光电子学界、激光医学界专家,和北京光学学会高校研究生分会的代表等共计108人,不惧北京地区四九天的酷寒出席了团拜会。

新春团拜会由学会秘书长刘宝胜主持。在热烈的掌声中,北京光学学会理事长许祖彦院士致新年贺词。许祖彦院士说,“各位市科协领导,各位院士及家人,各位老中青科技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北京光学学会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在2017年到来之际,我代表北京光学学会,向出席团拜会的各位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向金国藩先生和周立伟先生两位学会名誉理事长致以崇高的敬意!

许祖彦院士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过去的一年,北京光学学会在市科协、市社团办的领导下,在全体理事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支持下,发挥自身优势,认真筹划并组织了第十三届北京激光技术前沿论坛、第八届全国光学青年学术论坛等多项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深入贯彻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参观了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了解了国家高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同时,学会积极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参加各项活动,为青年人才成长创造平台等等。这些活动均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提高了学会的影响力。

许祖彦院士最后说:“展望2017年,十三五的宏伟大幕已经展开,北京光学学会将继续秉承推动首都光学和光学技术创新发展的精神,认真贯彻新时期新的科技发展战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的光学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事事顺利、阖家幸福!”

团拜会上,北京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金涛,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所洪涛,原学会北工大研究生分会主席、青年工作委员会新任委员欧阳丽婷先后讲话,向到会的全体院士、专家表示诚挚的新春祝福。团拜会的最后,学会九所高校研究生分会的代表,北理工分会副主席余兴尧、北工大分会主席韩影、副主席缪志明,代表首都光学界高校青年学子向出席团拜会的老前辈、各位专家、全体来宾拜年!

新春团拜会始终洋溢着和谐、振奋的热烈气氛。学会理事长许祖彦院士和副理事长李天初院士、副理事长梁志远教授等,与出席团拜会的市科协李金涛部长以及兄弟学会的领导亲切见面并合影留念。出席团拜会的全体专家和会员决心在新的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跟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参与国家和首都创新体系建设,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在以许祖彦院士为首的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紧密团结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国家和首都创新体系建设,把“四个意识”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干劲,以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图1、团拜会会场。 

                 图2、北京光学学会理事长许祖彦院士致辞。 

                    图3、北京市科协学会部李金涛部长致辞。

                 图4、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所洪涛致辞。 

              图5、北京光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欧阳丽婷致辞。

      图6、北京光学学会九所高校研究生分会的代表,北理工分会副主席余兴尧(左)、北工大分会主席韩影(中)、北工大分会副主席缪志明(右),代表首都光学界高校青年学子向出席团拜会的老前辈、各位专家、全体来宾拜年!

 图7、出席团拜会的两院院士合影。左起:李天初、姚骏恩、金国藩、许祖彦、简水生。 

图8、金国藩院士(左)与刚参加完某一重要会议便马上赶来的周立伟院士(右)合影。 

      图9、出席团拜会的院士夫人合影。左起:李天初院士夫人王老师、金国藩院士夫人段老师,简水生院士夫人王老师、许祖彦院士夫人刘老师。 

图10、周立伟院士(右)和女儿周霞(左),与金国藩院士夫人段老师(中)在团拜上合影。 

     图11、金国藩院士(中)和夫人段老师(左),与姚骏恩院士(右)在团拜会上。

           图12、简水生院士(左)与李天初院士(右)在团拜会上亲切交谈。 

              图13、姚骏恩院士(左)向许祖彦院士(右)赠书。  

      图14、金国藩院士(右)和夫人段老师(左),与刚刚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中国计量科学院房芳研究员(中)亲切交谈。 

     图15、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梁志远教授(右)与91岁高龄的中国激光医学界元老、北京光学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盛林(左)在团拜会上亲切交谈。

    图16、学会秘书长刘宝胜与出席团拜会的市科协及兄弟学会领导等合影。左起:市科协学会部干部周宁,北京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郭华平,刘宝胜秘书长,市科协学会部李金涛部长、杜杨副部长,北京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海涛。

                 图17、出席团拜会的首都光学界专家合影。

   图18、北京光学学会许祖彦院士、李天初院士、梁志远教授等学会领导与出席团拜会的市科协及兄弟学(协)会领导合影。左起:刘宝胜,北京林学会副秘书长周彩贤,北京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海涛,北京电子学会秘书长郭华平,梁志远教授、李天初院士、许祖彦院士,北京光机电一体化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陈端业,北京市科协学会部李金涛部长、杜杨副部长、以及学会部干部周宁。
                                       (北京光学学会 供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