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检测

科学家利用激光振动为水果成熟检测带来更好方案

来源:cnBeta2022-05-09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大多数牛油果爱好者可以证明,判断一个牛油果何时完全成熟可能是一个猜谜游戏,但一种新的测试技术可以消除误差。这种工具依靠激光和振动来测量水果的硬度...

据外媒报道,大多数牛油果爱好者可以证明,判断一个牛油果何时完全成熟可能是一个猜谜游戏,但一种新的测试技术可以消除误差。这种工具依靠激光和振动来测量水果的硬度而不用去戳,因为后者这种方法会对水果造成破坏进而被丢进垃圾桶造成浪费。



据开发了这项新技术的克兰菲尔德大学科学家开发披露,目前英国多达30%的牛油果由于在分级过程中受损而被丢弃,另外5%在零售过程中被丢弃。据悉,英国每年进口近1万吨这种水果。


研究小组采用的是一种被叫做激光Doppler测振(LDV)的技术。通过使用自动化设备轻轻敲击水果并借助激光绘制结果的微小振动,LDV测试能够揭示单个水果的共振频率进而揭示其内部的物理特性。


克兰菲尔德大学环境与农业食品主任Leon Terry教授表示:“由于坚硬水果的频率比柔软水果的要高,所以我们能计算出成熟鳄梨的完美频率,并用LDV测试准确地测量了这一频率。保持水果不被损坏是非常有益的,它可以大大减少浪费。我们开发的试验还可以推广到其他水果上。”


研究小组希望,这种新的分级技术可以替代目前使用的气压装置或简单的手工测试。


研究人员Sandra Landahl博士指出:“我们在实际的工厂生产线上、实验室条件下测试了LDV的准确性,这种方法具有真正的潜力,它可以在不损害果实的情况下精确测量果实的成熟度。如果研发成功,一个简单的‘红绿灯’系统就可以把水果分成成熟的、可丢弃或可储存,在这个供应链的节点上能够起到帮助行业解决食品浪费问题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检测水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