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检测

激光在线气体分析仪应用于发酵尾气的检测技术

2023-04-27 我要评论(0 )   

激光在线气体分析仪应用于发酵尾气的检测技术与原理:随着发酵过程装备技术的不断进步,尾气采集分析系统也渐渐成为微生物发酵生产过程检测和控制的重要检测仪器。在发...

激光在线气体分析仪应用于发酵尾气的检测技术与原理:
随着发酵过程装备技术的不断进步,尾气采集分析系统也渐渐成为微生物发酵生产过程检测和控制的重要检测仪器。在发酵过程中,尾气组分浓度变化反应了发酵过程中物质的变化情况,例如尾气中的二氧化碳、氧气的变化,是非常有价值的过程反应信息。为了提高发酵过程的可操控性,实时在线监测和控制就成了提高发酵效益的关键。此时,我们就需要使用激光在线气体分析仪对发酵尾气进行检测分析二氧化碳和氧气浓度,再通过生物量测量系统软件计算得到相关生物量参数,根据相关参数来判断发酵的各个阶段情况,了解和掌控菌种的发酵规律和发酵工艺。

发酵尾气-激光在线气体分析仪系统结构图

在此之前,发酵工业中发酵尾气的检测方法有红外式、顺磁式、电化学式的气体分析仪。其中,红外线气体分析仪不能分析对称结构无极性双原子分子(氧气),电化学式气体分析仪在使用中普遍存在气体交叉干扰,顺磁式气体分析仪对环境要求较高且测量气体单一。现如今有发酵工艺的企业都在转入使用激光在线气体分析仪,其响应式极短,分析速度快,检测精度很高,不受其他背景气体交叉干扰,能够实时在线监测。常应用在各种发酵领域,特别是在基因工程、生物制药、采用流加工艺的发酵过程中使用,可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稳定生产。

激光在线气体分析仪

行业内的朋友都知道,这几年激光在线气体分析仪的发展迅猛,它在发酵工艺中的应用前景非常好,使用范围也越来越广。通过激光在线气体分析发酵尾气的浓度,再结合软件实现发酵过程生物量的软测量,是发酵过程中信息掌握的新方法。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激光在线气体分析仪的智能化程度会越来越高,呈现规模化的使用。通过无数的实际工况使用,激光在线气体分析仪在线智能控制系统运行相当稳定可靠,操作简单,安装方便,非常适合我国各个领域使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在线气体分析仪,激光应用,发酵尾气,检测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