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焊接

激光焊接技术在汽车零部件的应用

rongpuiwing 来源:泰德激光2019-08-07 我要评论(0 )   

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因其具备高精度、深穿透、高能量密度、适应性强等优点,受到了航空航天、机械电子、汽车制造等众多领域的青

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因其具备高精度、深穿透、高能量密度、适应性强等优点,受到了航空航天、机械电子、汽车制造等众多领域的青睐。在汽车制造中,汽车零部件作为汽车工业的基础,其制造工艺和质量对汽车制造至关重要。


据估计,一般的汽车约有2万个零部件组装而成的,其中铁制零件占绝大多数,虽然统称为铁,但是构成车体框架的车架和塑造车型的车身部分使用的是钢板,变速器等箱体部分使用的是将铁熔化并注入模具做成的铸件。焊接工序在汽车生产加工过程中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工序,比如车架、车身、车厢、发动机、汽车齿轮、车顶、车门、汽车座椅滑动件、汽车安全气囊内胆、排汽管、汽车离合器等都离不开焊接技术,激光焊接具有变形小、焊缝质量高、无需焊料等特点,成为汽车零部件制造的标准工艺。激光焊接技术在汽车零部件加工方面有着效率、经济、安全、强度、搞腐蚀等良好的性能,实现了汽车配件的拼焊、叠焊、车身焊和零件焊接。可以提高汽车的品质。


然而,由于技术的局限,国产零部件主要用于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低,据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外资控制了汽车零部件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国产零部件销售收入仅占全行业的20%-25%。由于行业起步较晚,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泰德激光凭借着在激光焊接领域的探索,将先进激光焊接技术与现代汽车制造进行了完美结合,助力汽车制造商实现了精准无缝焊接,降低了汽车重量、提高了汽车的装配精度、增加了汽车的刚度,为未来汽车的轻型化发展提供了可行性方案。泰德激光推出的机械手焊接系统,该设备搭载六轴机器人和6000W振镜,聚焦距离为400mm,可用于汽车零部件焊接,如汽车车身,车架的在线焊接等。


在汽车零部件加工生产过程中,激光焊接技术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随着技术的发展,激光焊接技术也会更加完备,助力产业的转型与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汽车激光焊接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