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

走进3D打印科学世界,让学生有一节生动科普课

激光制造网 来源: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2022-06-20 我要评论(0 )   

坪山中学八年级学生深圳技师学院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学生逐梦科技 智引未来6月17日,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3D打印博物馆又迎来了两批学生,深...

坪山中学八年级学生

深圳技师学院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学生

逐梦科技 智引未来

    6月17日,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3D打印博物馆又迎来了两批学生,深圳技术学院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的学生和坪山中心初二科创班的学生近百人到访,走进3D打印科学世界,与高科技零距离接触,让学生有一节生动的科普课。

科普“智”造,教育增“材”,通过3D打印博物馆的展示和讲解,向学生科普介绍3D打印的历史发展以及应用领域,进一步提高学生对3D打印技术的认识,能够及时接触到前沿高科技技术以及在实际中的应用。创新中心致力于让科学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激发学习兴趣。

科技逐梦,智引未来,创新中心积极跟学校合作,让学生提前了解行业的发展情况,为以后的就业方向作准备,对相关专业的学生可以提供实习机会,完成学校到企业的人才对接。

科普教育阶段,展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科学专研后的成果,使科幻变为现实的过程展现,丰富学生的科学知识,提高对科学的兴趣,给学生埋下科学梦想的种子,享受科普之旅。

参观之后分享感受


创新中心概况

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是为顺应我国3D打印技术发展的趋势,契合深圳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并积极主动地引导增材制造产业集约、健康发展而成立的深圳市“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的新型创新载体。

创新中心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市3D打印协会会长单位光韵达(股票代码:300227),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单位沃特股份(股票代码:002886)以及行业专家、领航者、多名博士团队共同出资设立,其旨在突破制约3D打印行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瓶颈,撬动3D打印全产业链的材料、装备与服务,搭建能够支持3D打印产业化的数字化、国际化共性技术平台。

创新中心致力于在行业内部开展设备、材料、配套工艺研究及产业化推动,引进或孵化高端技术企业,促进3D打印产业规范、快速、健康发展,打造“政-产-学-研-用-资”一体化的3D打印研究创新平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