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制造

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和通快合作,加速LMD产业化

星之球科技 来源:Ringier2022-02-10 我要评论(0 )   

近期,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与通快集团达成合作意向,旨在加速激光材料沉积 (LMD)向工业的转移,以快速实现这种技术的产业化。■合作伙伴将共同实现工业化应用...

近期,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与通快集团达成合作意向,旨在加速激光材料沉积 (LMD)向工业的转移,以快速实现这种技术的产业化。


1644393743170524.jpg

■合作伙伴将共同实现工业化应用,例如经济的制动盘涂层,以及为液压缸提供磨损和腐蚀保护(图片:通快)


据悉,通快将通过提供具有不同光学系统和粉末进料喷嘴的激光系统,协助研究所的工艺和应用开发。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直接在工业相关系统上研究我们的工艺,”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的激光材料沉积能力领域负责人Thomas Schopphoven博士说,“这使我们能够特别有效地将研究转移到客户应用程序中。”


他解释说,当研究所将其技术转移到工业应用时,客户越来越关注有关系统工程实施的问题,特别是在组件的可用性、稳定性和适用性方面。这就是通快将作为合作伙伴加入的原因,通快拥有必要的专业知识,为工业批量生产中的激光材料加工制造坚固、可靠和高产的机器。


对于位于德国迪琴根的通快集团行业经理Marco Göbel来说,此次合作对客户来说是双赢的局面:“由于与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有着密切合作,我们可以从单一来源为整个生产链提供解决方案。通过将我们的系统技术(针对工业用途进行优化)与为此目的而调整或专门开发的流程相结合,我们帮助世界各地的客户从这些创新中受益。”


通快的技术将于近期在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安装到位,并将在今年春季进行首次测试。对于激光材料沉积的实际应用,有多个有前途的应用已经在眼前,例如乘用车制动盘的经济涂层或液压缸的磨损和腐蚀保护。对于两家机构来说,这是他们长期合作的又一重要步骤。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