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英国或将装备高能激光武器系统,无限弹药、低成本维护成关键因素

星之球科技 来源:Ringier2021-10-13 我要评论(0 )   

近日据外媒报道,英国雷神公司与英国国防部达成协议,将合作开发下一代激光武器。届时,英国武装部队将配备高能激光武器系统(HELWS)。如果有持续的电源输入,这种定向...

近日据外媒报道,英国雷神公司与英国国防部达成协议,将合作开发下一代激光武器。届时,英国武装部队将配备高能激光武器系统(HELWS)。如果有持续的电源输入,这种定向打击目标的激光武器实现接近无限次数的发射。


1634009648285235.jpg

■英国雷神公司宣布与英国国防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高能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带到英国武装部队的前线。演示器将于 2023年交付(图片:雷神公司)


据悉,雷神公司将在英国军队的Wolfhound装甲车上安装HELWS演示器,并计划在2023年春季开始的为期6个月的试验中测试武器系统对无人机和其他空中威胁的有效性。尽管HELWS演示器起源美国,但它的许多功能包括指挥和控制系统、GPS天线、外部跟踪器/雷达、安全、培训和集成都在英国完成开发。


雷神公司组成的联合开发团队包括来自Fraser Nash、NP Aerospace和LumOptica的行业专家。NP Aerospace负责将激光系统集成到车辆上,Fraser Nash和LumOptica 则将提供系统安全性和解决方案的独立评估。


“从本质上讲,这意味着我们将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使用激光武器系统,实施英国的交战和理解规则,并修改指挥和控制系统以满足作战需求。”雷神公司战略和业务发展负责人Mike Cooper说。


据悉,这份合同是英国国防部授予英国企业开发先进激光和射频武器的三份合同之一,总额约为7250万英镑(9904万美元)。2021年3月,英国政府宣布将在未来四年内投入共计66亿英镑(90.2亿美元)用于新型武器的研发。研发目的是应对来自无人机、火箭、炮弹和迫击炮等低成本系统日益增长的威胁。


1634009689859255.jpg

■美国陆军Stryker装甲车,装备有测试用激光武器


“对手很容易以与一枚防御导弹相同的成本发射30-40架无人机”,雷神公司新型武器捕获负责人Toby Marshall说,“通过拥有高精确的高能激光或定向能系统,每次射击的成本显着降低,这样就可以应付来自空中的成群威胁。这是因为,与常规武器系统不同,激光武器可以看作是拥有无限的武器库。”当配备充足的电源时,HELWS可以以低成本为军事人员提供几乎无限的弹药。


“这些技术有可能将彻底改变武装部队在未来战场的作战模式,能够在陆地、海洋和空中领域打击新目标,并允许指挥官以全新的方式实现任务目标。”英国国防部战略计划主任Shimon Fhima表示。


在HELWS试验中,利用雷神公司经过验证的操作技术将有助于加快英国定向能解决方案的开发。将激光武器带入战场的部分挑战是将准确性和安全性整合到激光操作中。“其中的关键是新武器系统能够快速检测出目标,并进行非常准确的跟踪,最后将其摧毁,”Toby Marshall说,“所有这些机制,例如精确定位和检测、后勤和操作安全,都将由雷神公司团队提供。”


雷神公司和其他合作伙伴的系统测试将于2023-2025年进行。测试将专注于HELWS和其他新系统的操作和维护,并为英国国防部提供评估定向能武器是否可以使用所需的信息和经验。


演示系统的长期目标是,为国内外客户找到合适的买家。“到2025年,我们将处于这项新兴技术的前沿,为英国前线武装部队配备经济型的解决方案。”雷神公司工程总监Alex Rose-Parfitt说。


1634009728562744.jpg

■激光武器装备超音速战机概念图


激光武器并不是近1-2年内才有的新概念。2016年11月,世界最大的雷达制造商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与美国军方合作,为超音速战斗机研发新型激光武器。下一代制空战斗机或将首次应用此类武器,这项技术用于战机的自我保护。


今年8月,美国陆军完成了定向能机动短程防空(directed-energy maneuver short-range air defense,DE M-SHORAD)“战斗发射”,这是美国陆军首次研制和演示的高功率激光武器,是陆军更大的防空和导弹防御现代化战略的重要部分。


日前,美陆军快速能力和关键技术办公室与空中和导弹防御跨职能团队、美国陆军火力卓越中心和美国陆军测试和评估司令部一起,将一辆装有激光的Stryker(原型机)带到了俄克拉荷马州的锡尔堡。在战斗发射中,Stryker面临着许多现实场景,这些模拟现实威胁和战斗的场景旨在为未来的陆军DE M-SHORAD系统建立所需的特色设计和全面性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