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切割机烧焦现象如何处理

星之球科技 来源:济南优本机械设备2021-07-05 我要评论(0 )   

众所周知,钣金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如果光纤激光切割机的热量不能迅速扩散到空气中,就会导致边缘烧毁。例如,金属激光切割机在冲压时,由于热扩散空间小,...

众所周知,钣金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如果光纤激光切割机的热量不能迅速扩散到空气中,就会导致边缘烧毁。例如,金属激光切割机在冲压时,由于热扩散空间小,热量集中,工件温度过高,导致边缘残留。此外,在厚板加工过程中,熔融金属和热量积聚在材料表面,加上辅助气流不足,使热量无法分离,导致金属板过度燃烧和边缘烧损。



那么如何解决金属激光切割机烧焦、残渣的问题呢?



如何防止氧化反应热的影响是解决碳钢冲切烧损问题的主要思路。这种方法可用于激光切割,在氧气冲裁结束时,使用辅助气体延迟电源开关释放空气或氮气。这种方法可以处理1/6的钣金冲头厚度。



低频脉冲切削工况和峰值输出功率工况具有减少热量输出的特点,可以优化切削工况。这种工况是峰值输出高、能量强度高、频率低的单脉冲激光束,可以减少熔融金属在材料表面的积聚和热量输出。



总之,处理这种现象的方法是提高辅助气体的工作压力,设置最大输出和低频脉冲标准。在空气中使用辅助气体时,不会像使用氮气那样燃烧,也不会产生底部残留物。



光纤激光切割机使用的是光纤激光器,它的热量很大。在这种激光的作用下,可以实现有效的切割。速度和准确度都很高,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选择的原因。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可塑性很强。在切割过程中,有很多方法。



例如平面切割已经倾斜等等,但是无论在光纤激光切割机上进行什么样的切割,都可以保证表面的平整度。这就是为什么这种切割技术更受欢迎的原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