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打标机和激光雕刻机有什么区别?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1-06-20 我要评论(0 )   

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激光设备的种类和性能也在不断改进和提高。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激光打标设备有激光雕刻机和激光打标机。很多朋友说这两款机器感觉差不多。那么,激光...

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激光设备的种类和性能也在不断改进和提高。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激光打标设备有激光雕刻机和激光打标机。很多朋友说这两款机器感觉差不多。那么,激光打标机和激光雕刻机有什么区别呢?

1.工作原理不同

激光打标机利用激光束在各种材料表面做永久性标记。打标的作用是通过表层物质的蒸发使深层物质暴露出来,或通过光能引起表层物质的化学物理变化“雕刻”出痕迹,或通过光能烧掉部分物质以显示所需的蚀刻图案、文字。

激光雕刻机是一种利用激光的热能对材料进行雕刻和切割的激光设备。又称激光切割机、激光蚀刻机等。

2. 使用的激光器不同

激光打标机激光打标机主要分为CO2激光打标机、半导体激光打标机、光纤激光打标机和YAG激光打标机。各种激光器的使用寿命不同,如金属管激光器和YAG固态激光器,使用寿命一般在3万小时左右。当然,光纤激光打标机激光器的使用寿命最长,可达10万小时。

激光雕刻机可分为CO2非金属激光雕刻机和光纤金属雕刻机。CO2非金属激光雕刻机的激光器一般是二氧化碳玻璃管,玻璃管激光器的寿命一般在2000-10000小时。光纤激光器可连续使用10w小时以上。

3、适用材料不同,应用行业不同

CO2激光打标机激光打标机适用于多种非金属材料,应用范围广泛。各种材料都可以打上永久性的高质量标记。应用于服装辅料、医药包装、酒类包装、建筑陶瓷、饮料包装、布料裁剪、橡胶制品、外壳铭牌、工艺礼品、电子元器件、皮革等行业。但是,光纤激光打标机可以广泛应用于金属制品。

激光雕刻机大致可分为:非金属激光雕刻机和金属激光雕刻机。因此,它既可以用于金属材料,也可以用于非金属材料,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例如,可以对竹、木、水晶、牛角、纸板、有机玻璃、大理石、布料、皮革、橡胶、塑料等非金属材料进行激光加工。服装、刺绣、布艺玩具、家居面料、手袋、手套、玩具行业的皮革、皮革切割和表面雕刻。工艺品、模型、广告、装饰、电器、塑胶等行业的亚克力板、中密度装饰板等非金属板材的精密切割。

4、加工深度不同

激光打标机只在材料表面进行打标,深度很浅,一般深度小于0.5mm,而激光雕刻机的深度可以打标很深,从0.1mm到100mm不等,并且可以深入物体内部。即便是打通了,具体的深度还是要看材质。

5. 处理速度不同

激光雕刻机的雕刻速度一般最快切割速度200mm/s,雕刻速度500mm/s;激光打标机的速度一般是激光雕刻机速度的三倍。

6、加工工艺不同:

激光雕刻机可选配电动升降平台和转轴,可雕刻圆柱、异形、球体等规则或不规则物体。由于Q头的稳定性控制和激光打标机的光路设置,平台可以左右上下调整焦距,所以多适用于平面雕刻。

7.价格不同

不同的配置,例如不同的激光器和不同的功率,会有不同的最终价格。一般来说,激光雕刻机的雕刻深度更深,功率更高。但是一般激光打标机的打印深度很浅,激光功率较低。对于非金属激光雕刻切割机来说,小功率的价格比激光打标机便宜很多,但是大功率的激光雕刻机也比较贵。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雕刻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