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手表、智能AR试妆....5号馆藏着这些“黑科技”!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央电视台2021-05-06 我要评论(0 )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从7日起就要开始了,此次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预计将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分为1到5号展馆,分...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从7日起就要开始了,此次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预计将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分为1到5号展馆,分为旅居生活和服务消费、珠宝、高端食品保健品、时尚生活几大类。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分为7号展馆和8号展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正精心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中华老字号参展。

5号馆是本次消博会主办方重点打造的展馆之一,来自各国的潮流精品在此汇集,共同演绎一场时尚大秀。

02:40

总台央视记者 孙艳:作为时尚生活展区的5号馆,是热度最高的一个馆之一,这里汇聚了像护肤、彩妆、手表、珠宝等160多个头部品牌。走在这里的感觉只有一个,那就是买买买。国际大牌云集,也带来了超多新品首发,其中也有不少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而设计的新产品。

因为关注度特别高,所以5号馆的很多参展企业,在展位设计风格上,都花了不少心思,大部分国际品牌都是携旗下多个子品牌一同亮相。本届消博会上,瑞士因为担任首届消博会主宾国,还在5号馆专门设立了自己的展区。

总台央视记者 孙艳:作为本届消博会唯一的主宾国,瑞士的国家馆就位于5号馆的展馆内,占地面积大约在200平方米左右,展示了瑞士创新和生活方式当中最具代表性的元素。在这里你就可以通过3D打印一只自己喜欢和设计的手表,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机芯的颜色,有黑色、白色和金色。设计按钮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外观设计,这些设计都是中瑞两国的设计师结合两国的特点而特意设计的。选择之后,在3D打印机器上,就可以把你刚才选择和喜欢的手表打印出来了。

在5号馆里,像这样的互动体验区,其实有不少。智能零售终端、试香机、测肤仪,各种高科技的运用,希望能为到场的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沉浸式消费体验。

总台央视记者 孙艳:如何挑到适合自己的彩妆试妆?“黑科技”告诉你答案。在5号馆的展台里,我们看到了一款智能AR的试妆镜,这里可以通过AR技术来选择适合你自己的彩妆。比如说我们选唇妆,这个口红色号就可以体现上妆后的效果,可以选择不同的色号来试一试,同样可以选择的还有睫毛、眼线、眼影等等,可以说是一应俱全。像这样的互动沉浸式的体验,在5号馆的展馆里还有很多。

除了设立专门的沉浸式体验区,不少品牌此次还在展区内专门为消费者开通了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渠道,希望进一步丰富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支付的体验。预计展会期间,将会有上百个政府代表团、商协会观展团和企业采购团到会,届时5号馆可能迎来较大客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