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中国在太空又有大动作,首颗激光卫星将发射,一旦成功全球受益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03-28 我要评论(0 )   

目前,世界大国已经将竞争领域延伸到太空。美国不仅成立了太空军部队,还积极开展反卫星武器的试验。中国并没有追随美国的脚步,而是一心一意从事着和平建设太空的相关...

目前,世界大国已经将竞争领域延伸到太空。美国不仅成立了太空军部队,还积极开展反卫星武器的试验。中国并没有追随美国的脚步,而是一心一意从事着和平建设太空的相关工作,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近日,中国在太空又有大动作,一颗全新的卫星将被发射升空。一旦成功,全球各国也将跟着受益。

  

  根据负责该项目的总师介绍,中国此次发射的卫星与以往的卫星有很大的不同,此次发射的卫星首次搭载了主动激光雷达,可以将其看做是一颗激光卫星。那么,这颗全新的卫星到底有什么用呢?原来在搭载激光雷达后,能够从太空向地面发射一束激光雷达,如同照手电一样。在照向地球后,激光雷达可以获取到全球大气二氧化碳、云与气溶胶的垂直分布信息,进而得到准确的数据信息。在获取到相关信息后,中国可以制定对应的方针,从而推动环境保护方面的进步与发展。

  

  在此前,受制于技术条件限制,中国发射的卫星搭载的是高光谱探测仪设备,无法全天候作业,数据的准确率较低。但搭载激光雷达的卫星不同,在一天的时间里能够绕地球飞14轨,所获取的大气环境数据更准确。未来,这颗卫星不仅能造福中国,还将为人类的环保事业做出重要的贡献。尤其是在如今倡导“低碳出行”的年代,很多国家开始注重改善环境的重要性,中国正好可以利用这颗卫星,为其他国家提供一些帮助。

  

  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中国将发射这颗卫星。未来随着卫星的升空,也对军事领域的发展产生影响。特别是对于激光武器的发展而言,提供了很多的借鉴。未来如果可以将激光武器安装在卫星上,中国就可以利用卫星摧毁敌方卫星。而如果从地面发射反卫星导弹的话,所花费的时间较长,不如直接在太空部署激光卫星,来捍卫本国卫星的安全与利益。

  

  此前有消息称,有卫星在太空爆炸,至今没有找到爆炸原因。为了防范不测,加大对激光卫星的研发,建造出实用化的反卫星武器,是当下应对太空突发事件的办法之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制造业激光卫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