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3D打印技术在医疗方面做出了哪些贡献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1-03-07 我要评论(0 )   

3D打印技术在医疗方面做出了哪些贡献?3d打印技术已经慢慢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3d打印技术之所以这么火,是因为其中的打印效果是能让人震撼的,并且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的便...

3D打印技术在医疗方面做出了哪些贡献?

3d打印技术已经慢慢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3d打印技术之所以这么火,是因为其中的打印效果是能让人震撼的,并且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的便利。3d打印机有多少种打印机,根据打印的深度不同,3d打印机也是分为4种。

no.1普通3d打印机:层厚0.2mm,最大打印层厚1.2mm(可进行打印工业用3d打印机)2.3d打印机:层厚0.4mm,最大打印层厚1.8mm(最大打印尺寸为4,6,8立方毫米),3d打印尺寸为4,5,6,9立方毫米3.深度2.5mm-2.8mm的cpm精细3d打印机(每台精细3d打印机最高可打印8层),最大打印深度为3米4.3d打印机:层厚0.8mm,最大打印层厚1.1mm(最大打印尺寸为3,5,6,8立方毫米),3d打印尺寸为4,5,6,8立方毫米。以上就是3d打印机的数量。想了解更多3d打印资讯可关注创影科技,查看专业视频解答。


按照层厚来分1.普通3d打印机:0.2mm2.层厚1.5mm:厚度就到那样了,不过像大台阶这样的东西可以打印出来3.5mm:这就比较厉害了,一个大概16层,3d打印尺寸为8-10立方毫米4.3d打印机:层厚0.8mm,最大打印层厚1.1mm(最大打印尺寸为3,5,6,8立方毫米),3d打印尺寸为4,5,6,8立方毫米。至于尺寸为什么是这样,那要看其他因素了,比如3d打印机的损耗率,比如打印尺寸多少可以获得不同的材料或者打印用的材料温度根据目前3d打印技术整体发展前景来看,3d打印已经成为可行的新兴产业,,成为人类未来发展所趋。与医疗方面的3d打印机相比,更像体力劳动的“兄弟姐妹”而不是精神疾病。


但是,与此同时,3d打印机在医疗发展过程中也受到了局限。原因有以下几点:1,打印的3d立体零件需要专门的工业级处理设备;2,能够打印出来的3d零件对打印机体积、打印机材料的大小有着较高的要求;3,打印设备的打印精度和打印质量、打印机的打印效率和打印速度、打印速度等几方面的难度限制,使得3d打印机在民用市场上有着局限性。在一个高度竞争和法规日益严格的世界中,机器,特别是3d打印机不会像一些手工产品那样占据更高的价值。


在更有前景的医疗领域应用中,3d打印技术将会在一些困难、昂贵和孤立的领域开始应用。3d打印机预计在未来可以在医疗领域应用的部分领域包括:重复建造,制药,医疗器械,药物研发,加工和制造,医疗打印,材料开发,医疗影像,医疗物理和医疗机器人。有了以上技术基础,3d打印机才有机会进入社会市场发挥余热。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3D打印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