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激光武器正式列装?5公里外轻松摧毁目标

星之球科技 来源:鼎盛讲武堂 企鹅号2020-12-18 我要评论(0 )   

最近,有相关军事媒体报道了关于激光武器的消息。据环球时报援引“防务博客”网站的报道,近日,一张俄罗斯高能激光武器的照片意外泄露,成为网络热点。消息人士介绍,...

最近,有相关军事媒体报道了关于激光武器的消息。据环球时报援引“防务博客”网站的报道,近日,一张俄罗斯高能激光武器的照片意外泄露,成为网络热点。消息人士介绍,俄罗斯的这款被曝光的激光武器系统,可以在五公里外,轻松摧毁敌方目标。

据“防务博客”推测,这种新型激光武器系统被设计用于探测、跟踪和打击在5公里范围内的无人机目标。如果是在战场上,这款武器可以安装在固定平台或是搭载在车辆上,这回美国插翅难逃。据介绍,这种激光防空系统据称是使用了化学氧碘激光技术。

俄罗斯最新款的激光武器究竟是“何方神圣”?

对于最近曝光的消息和照片,有不少军事专家介绍,和传统的拦截手段相比,定向能武器的好处非常多。首先就是每次射击的成本会降低很多,其次,这款武器不会受到弹药量有限的限制。从经济层面上来讲这一武器的优势是非常大的,不仅操作成本更低,需要的人力也相对更少。

其实,这种武器我们曾经在电影、电视剧中看到过,谁都没有想到俄罗斯竟然将其变为了现实。要知道,激光武器已经在俄罗斯军队中实践,并得到了应用。据军事专家分析,这种武器在未来的几十年,几乎整个二十一世纪内,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俄罗斯军队和海军的作战潜力。对此,美国专家都表示领先世界至少30年。

俄罗斯新型激光反导武器已进入试战斗值勤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新型激光反导武器目前已经进入了试战斗值勤的状态。关于激光武器,俄罗斯领导人也在公开场合中给出了回应:俄罗斯在制造激光武器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目前,这种武器已经开始列装军队。这种激光武器系统的存在,可以扩大俄罗斯的能力,特别是提高保证国家安全方面的能力。

要知道,现有激光武器在目前都是高度专业化的系统。不过,专家直言,以当前的形式,还不能获得广泛的应用。此前,还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的激光武器过于强悍,甚至有可能误伤到自己。很多网友好奇的是,除了俄罗斯之外,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些国家有这样的武器装备。

悬而未决的武器,俄罗斯终于做到了

我们都知道,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我们的世界曾经一度出现过几次激光武器的热潮。不过,被后来的多个挫折期所取代。尽管在“冷战”时期,世界上有一些国家制造出了强大的激光武器,但是它们的大小、制造成本都达不到人们的要求。另外,强瞬超强能源的缺乏,都使激光武器的实战化应用难以进行。专家分析,它对大气的条件非常依赖,这就大大缩短了它的射程,这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但是,俄罗斯已经将这个问题解决了。当然,在这个世界上有不少国家还在进行研制,据悉,美国和以色列都装备有激光武器试验机,它们可打击无人机和单个的小口径非制导火箭弹,也有各类激光致盲武器。不得不说,就这几年来看,从事激光武器技术开发和受过培训的人员不断增加。激光武器的相关研制和成品也逐渐得到完善,体积逐渐减少,功率不断增加。谁会成为下一个拥有激光武器的国家,我们拭目以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