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半导体芯片产业无尘车间激光尘埃粒子计数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0-12-15 我要评论(0 )   

集成电路是一种微型电子器件或部件,它是采用一定的工艺,把一个电路中所需的晶体管、电阻、电容和电感等元件及布线互连一起,制作在一小块或几小块半导体晶片或介质基...

集成电路是一种微型电子器件或部件,它是采用一定的工艺,把一个电路中所需的晶体管、电阻、电容和电感等元件及布线互连一起,制作在一小块或几小块半导体晶片或介质基片上,然后封装在一个管壳内,成为具有所需电路功能的微型结构;其中所有元件在结构上已组成一个整体,使电子元件向着微小型化、低功耗、智能化和高可靠性方面迈进了一大步。

当今半导体工业大多数应用的是基于硅的集成电路,是20世纪50年代后期到6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半导体器件。半导体在集成电路、消费电子、通信系统、光伏发电、照明、大功率电源转换等领域都有应用,如二极管就是采用半导体制作的器件。无论从科技或是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半导体的重要性都是非常巨大的。大部分的电子产品,如计算机、移动电话或是数字录音机当中的核心单元都和半导体有着极为密切的关联。

集成电路是信息产业的基础,21世纪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使集成电路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而以软硬件协同设计、IP核复用和以超深亚微米为技术支撑的SoC已成为当今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方向,是集成电路的主流技术。要实现集成电路产业对整个信息产业的支撑作用,扭转目前国内集成电路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既要有长远布局,例如对高端工艺做长远的安排,更要重视当前进口集成电路80%是可以在国内现有工艺条件和设计能力下逐步本土化这个要素。

因此,根据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和综合国力,同时发展EDA和IP产业就显得尤为重要。由于国内的半导体水平相对比较低,因此华为使用的芯片主要依赖进口。然而最近两年,美国不断出台打压措施让华为乃至中国都觉醒了自主意识。今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许多有关半导体行业发展的激励政策,国内企业也相继进入了半导体行业,争取努力实现半导体的自主化生产,不再受制于人。

洁净厂房也叫无尘车间、洁净室(Clean Room),是指将一定空间范围之内空气中的微粒子、有害空气、细菌等污染物排除,并将室内温度、洁净度、室内压力、气流速度与气流分布、噪音振动及照明、静电控制在某一需求范围内,而所给予特别设计的房间。亦即是不论外在的空气条件如何变化,其室内均能具有维持原先所设定要求的洁净度、温湿度及压力等性能的特性。

CW-RPC300远程遥测激光尘埃粒子计数器是深圳赛纳威研发的智能多点净化检测系统的终端设备,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准确地远程测量所监控环境的微粒数量和净化等级,还可以根据不同需要增加或减少控制终端,实现7*24实时远程自动监测,通过RJ45网络接口、WiFi、485(moudbus)等,将数据送给PC终端,显示当前监测环境的洁净状况。该粒子计数器按照国际标准ISO14644-1,GMP和日本工业标准(JIS)要求标定,专业应用于电子行业、制药车间、半导体、光学或精密机械加工等洁净室环境自动监测系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半导体芯片产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