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船舶制造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数字化工厂仿真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国际船舶网2020-12-04 我要评论(0 )   

2020年11月25日,招商工业数字化工厂仿真项目启动会在海门基地顺利召开,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副总经理孙学荣、德国SIMPLAN AG公司总裁 Dr.Sven Spieckermann出席本次会议。...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数字化工厂仿真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25日,招商工业数字化工厂仿真项目启动会在海门基地顺利召开,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副总经理孙学荣、德国SIMPLAN AG公司总裁 Dr.Sven Spieckermann出席本次会议。项目实施方,海门基地生产运营总监桑彤、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组核心成员参加了启动大会。

孙学荣对本项目作了重要要求。他表示,疫情对项目的挑战非常大,智数部和生产准备部(筹)经过一年多的前期联合准备,终于顺利启动了本项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项目启动会,在我司尚属首次。同时将工厂仿真技术应用于邮轮核心制造阶段在国内船厂也是首次,没有可借鉴的经验,需要充分重视。要选择一个具体的产品项目作为工厂仿真的载体,工厂仿真的颗粒度要紧密贴合产品项目。目前海门基地正处于数字化转型和业务转模的重要阶段,公司新规划了激光车间和室内船坞车间两大智能化车间,工厂仿真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之一,其建设意义非凡。公司各部门要与SIMPLAN AG团队一起紧密合作,各方要充满信心、坚定决心,将工厂仿真项目落地,并预祝仿真项目取得成功。

Dr.Sven Spieckermann表示,非常感谢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对SIMPLAN AG的信任,本项目实施团队拥有二十多年的船舶仿真项目实施经验,将在完成项目实施的同时,授之以渔,帮助海门基地工厂仿真项目顺利落地。

据了解,数字化工厂仿真(Digital shipyard simulation)针对海门基地的业务特点,本阶段分为船坞仿真和激光车间仿真两个子场景同时建设。船坞场景仿真关注分段总组场地规划、动态场地利用率、关键吊机资源优化,搭载日程计划等船坞搭载关键目标。激光车间场景仿真关注先行中日程计划、车间级排产计划、生产工序的优化、资源利用率统计分析等关键目标。此项目旨在改进海门基地的生产流程,识别潜在的瓶颈,为各层级计划不同场景提供决策支持。

此次项目启动会对工厂仿真的项目背景、建设目标、项目管理办法、项目实施策略等进行介绍。针对本阶段工厂仿真项目分船坞仿真和激光车间仿真两个场景协同规划、分别建设,双方达成一致的认可。会上对项目组织架构中的各个角色分别做了职责宣贯,获得相关方承诺,并表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司其职,互相合作与理解,积极推动项目进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招商工业海门激光车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