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波音公司和通用原子公司联合研发新型激光武器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国航空报2020-10-28 我要评论(0 )   

10月13日,通用原子公司和波音公司宣布,两家公司将联手打造一种用于防空和导弹防御的新型高能激光武器。根据协议,这两家公司将开发一种100千瓦(可扩展至250千瓦)的...

10月13日,通用原子公司和波音公司宣布,两家公司将联手打造一种用于防空和导弹防御的新型高能激光武器。根据协议,这两家公司将开发一种100千瓦(可扩展至250千瓦)的激光武器。该武器将能够作为一个独立的系统使用,也可以集成在地面车辆、船舶和飞机上。

通用原子电磁系统公司将负责激光器、电池和热管理系统,而波音公司将创建精确跟踪和指向激光所需的光束控制器和软件。尽管两家公司没有明确指出该系统的构建是否考虑到了某个特定的采办计划,但通用原子公司和波音公司计划的激光武器功率水平与美国陆军在其高能激光战术车辆演示机(HELTVD)项目中的指标不谋而合。

美国陆军已经要求Dynetics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最初的高能激光战术车辆演示机(100千瓦级激光器),并将其与中型战术车系列平台集成。但美军的最终期望是开发250~300千瓦级定向能武器以满足未来的需求。

作为间接火力防护能力(IFPC)第二阶段项目的一部分,高能激光战术车演示机是实现定向能武器野战化的途径。美国陆军快速能力和关键技术办公室(RCCTO)主任L.Neil Thurgood中将在美国陆军协会年会前的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美国陆军正在研发激光光纤模块,从而构建让激光器达到300千瓦的组件。美国陆军将在2022财年用卡车演示这种能力。

高能激光战术车辆演示机项目是美国国防部一个更广泛的计划的一部分,是美国陆军与其它军种进行竞争的一个演示项目。美国海军和空军也在开发相同功率水平的激光演示器。Thurgood说,在2022财年结束时,美国各军种和国防部将决定这三者中哪一个是最佳的。然后,美国陆军将制造4辆原型车,在2024财年交付。

通用原子电磁系统公司和波音公司提供的关于拟议的武器系统的细节(如开发周期)很少。但是,他们强调了激光器的“紧凑”尺寸和小封装。

通用原子电磁系统公司总裁Scott Forney说:“通用原子电磁系统公司在开发和演示高度可扩展的激光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以促进在更小、更轻的封装中实现高输出功率。我们期待与波音公司合作,提供一种激光武器系统,其能力旨在满足当前的作战需求,同时提供灵活性与适应性,以适应新型平台需求,并支持跨多领域战区的任务。”

波音导弹和武器系统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Norm Tew补充说,这种合作关系“将为作战人员提供一种创新的高能激光部队保护能力,这种能力能够支持未来的需求和现代化的目标。”

几周之前,这两家公司刚刚分别宣布了单独协议,以共同竞争美国导弹防御局的下一代拦截器项目。而现在,波音公司和通用原子公司建立了激光团队合作关系,并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雷神技术公司的合作团队竞争,以开发新型弹道导弹拦截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