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一道亮光划过天空,无人机轰然坠地,美军机动激光炮研制有新突破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世界防务纵览2020-09-15 我要评论(0 )   

激光武器是科幻影视剧中经常出现的装备,激光武器具备指哪打哪的能力,在现实中已经出现了过款激光炮系统,除了在大型水面舰艇装备之外,还可以在具备机动能力的车辆上...

激光武器是科幻影视剧中经常出现的装备,激光武器具备指哪打哪的能力,在现实中已经出现了过款激光炮系统,除了在大型水面舰艇装备之外,还可以在具备机动能力的车辆上装备,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近日美国空军内利斯基地实施了一次激光炮反击无人机的演练,一道亮光划过天空,无人机是轰然坠地,美军机动激光炮研制有了新的突破。这次美军测试的是“机动式激光武器系统”,在测试中,该型激光炮还向远在马里兰州的研究人员传输了实时的画面。

随着科技的进步,无人机的运用越来越广泛,这个给各个基地的空防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与大型飞机不同,许多无人机的体积已经非常小,普通的防空武器对于这类的无人机就显得心有余力而力不足,机动式激光武器系统的出现可以解决小型无人机带来的威胁,在获得无人机的相关信息之后,激光武器可以果断反击。与其余的防空武器相比,激光武器的附带损伤非常小,因为是采用了能量杀伤的原理,不会出现炮弹和导弹坠地带来的问题。

美军非常重视激光武器的研制和装备,多年之前美军就实施过ABL空基激光武器的研制,当时是使用了波音747客机作为载机,美国试图通过这个来实现弹道导弹的防御,不过由于当时的技术还不足以支持激光武器的反导运用,最终该项目就黯然下马。美国空军的ABL激光武器给后续的激光的运用提供了一定的基础,美国海军在阿利伯克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和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上将部署激光武器系统,届时美国海军的防空实力将有新的突破。

虽然美军这次成功进行了机动激光武器的测试,但是这款武器的运用仍然面临许多的问题,天气就是其中之一,激光是能量武器系统,会受到大气的干扰,如果出现雾霾天气,激光武器就会处于无法使用的状态,这是摆在科研人员面前的一个难题。之前美国空军的ABL激光武器系统在研制的时候就遭遇了类似的问题,由于激光反导系统无法靠近上升段的的弹道导弹,这个让该系统就失去了作战的实际作用,对于再入段的弹道导弹,激光炮需要有足够的能量在瞬间实现烧蚀,如果有天气因素干扰就会导致拦截的失败。

就目前的情况看,激光武器在反击小型的无人机是具备一定的优势,面对高速飞行的弹道导弹或者高超音速导弹还是有相当的困难。在美国进行激光武器的研制的同时,俄罗斯已经为战略火箭军装备了激光武器系统,通过这个可以为火箭军的防空提供新的屏障。文/AZ。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