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全球首款激光武器即将出现,可以轻松摧毁导弹,联合国:立即停止

星之球科技 来源:烽火营2020-08-31 我要评论(0 )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8月1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的头号武器供应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显示的就是,正在研制的激光武器系统。据了解,美国在激光武器...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8月1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的头号武器供应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显示的就是,正在研制的激光武器系统。据了解,美国在激光武器项目上的投资众多,为打造世界首个激光武器甚至投入600亿美元,但是这次连联合国都呼吁它们停止研发,这是为何?

  

  【激光武器是用高能的激光对远距离的目标进行精确射击或用于防御导弹等的武器。激光武器的缺点是不能全天候作战,受限于大雾、大雪、大雨,且激光发射系统属精密光学系统,也受大气影响严重,如大气对能量的吸收、大气扰动引起的能量衰减、热晕效应、湍流以及光束抖动引起的衰减等】

  

  美国黑科技再次现身

  据美国媒体报道,5月16日美国一艘“波特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在对新型的激光武器进行测试时,成功击落一架无人机。这是美国与激光武器研制的最新成果。据悉被曝光的美国激光武器试验,又有着超强的技能,就是可以将导弹以及卫星熔化,美国空军曾利用波音747-400F飞机搭载大功率激光炮击毁了一枚模拟的洲际导弹的靶弹,这次美国公布的全球首款激光武器更是令世界各国震惊不已!就连联合国也呼吁美国停止研发,以免对世界各国造成更大的伤害。那激光武器都有哪些优质的性能呢?

  

  激光武器的威胁性

  这次美国研制的激光武器就是太空粒子束武器,这款武器一旦研制成功,将对全球都有一定的威胁性。因为它将利用高能定向强流、接近光速的亚原子束进行发射,能够以巨大的动能以及精准的方位对卫星以及洲际导弹进行有效的打击。所以联合国才会呼吁美国停止研制。

  

  美国研制激光武器

  美国空军在2013年就已经开始研制激光武器,并且为此制动了计划,组织了庞大的科研团队。早在2013年美国海军就在军舰上首次部署了激光武器,而2015年,美国媒体报道官方正在测试一种机载激光武器,能够安装在无人机以及战斗机上,按照美国的计划,希望将来有一天可以利用激光武器打击敌人。

  

  美国今年6月底表示过,高能激光武器目前最先进的功率/重量比是1:30左右,而真正的机载激光武器所需功率就需要达到500kw-1mw,这对研制激光武器来说有着一定的技术难度。至于这次美国推出的中性粒子激光武器方案,如果可行将会成为杀伤力巨大的一款武器。

  

  对美国来说,肯定是不会放弃的。我们中国在20世纪60年代开启激光武器的研制工作。现阶段也取得了不错的进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