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陆军开始建造激光器样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2020-08-09 我要评论(0 )   

在经过数年的低功率实地试验和超过1000小时的士兵反馈后,美陆军有望于2022年实地试验两种不同类型的高能激光武器:一种为50千瓦的激光武器,可摧毁敌方无人驾驶飞机和...

      在经过数年的低功率实地试验和超过1000小时的士兵反馈后,美陆军有望于2022年实地试验两种不同类型的高能激光武器:一种为50千瓦的激光武器,可摧毁敌方无人驾驶飞机和来袭的火箭炮,另一种则为300千瓦的武器,可击落巡航导弹。

  快速能力和重大技术办公室定向能项目负责人克雷格·罗宾称,这两种武器系统的关键部件目前正在建设中。

  50千瓦激光设备将安装在8×8史崔克装甲车上。四个史崔克激光样机原型车组成一个完整的排,将在2022年被部署到实战单位中。早期安装在史崔克装甲车上的激光设备在之前的实战试验中成功击落了无人驾驶飞机。罗宾表示,经过实地试验、集体讨论会议和计算机辅助设计审查,该激光设备不断完善。近年来,输出功率也在迅速增加,从2016年的2千瓦增加到5千瓦、10千瓦,再到现在正在制造的50千瓦。

  另一项旨在将激光技术提升到300千瓦甚至更高范围的项目正由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负责定向能武器的助理主任托马斯·卡尔负责,该项目的高能激光武器足以击毁任何来袭的巡航导弹。目前,陆军专门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自行制造该激光设备,并与美国Dynetics公司合作将其集成到奥什科什10轮卡车的托盘装载系统中。如果2022年的展示工作进展顺利,同时士兵们的反馈也很积极,那么陆军就将计划在2024年建造并部署四辆高能激光卡车作为战斗单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器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