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船舶制造

跟踪报道:招商局重工邮轮制造配套项目激光中心工程首根钢结构成功吊装

来源:国际船舶网2020-07-29 我要评论(0 )   

7月27日上午,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邮轮制造配套项目激光中心工程启动主体钢结构吊装仪式,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最关键的施工阶段。上午9时58分,招商局重工邮轮...

招商局重工邮轮制造配套项目激光中心工程首根钢结构成功吊装


招商局重工邮轮制造配套项目激光中心工程首根钢结构成功吊装

7月27日上午,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邮轮制造配套项目激光中心工程启动主体钢结构吊装仪式,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最关键的施工阶段。

上午9时58分,招商局重工邮轮制造配套项目激光中心工程首根钢结构被缓缓吊起,经过调整定位后精准落放到指定位置,完成了邮轮制造配套项目激光中心工程钢结构首吊。招商局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涂逢清,中冶天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南方公司总经理胡亦明,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邮轮办主任陈红敏,以及项目各合作单位相关人员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激光中心工程首根钢结构成功吊装。


激光中心工程于2020年4月24日正式开工,受疫情及梅雨季节的影响,工期略有延迟,但经过各合作单位的辛勤努力、奋力追赶,主体结构吊装工程基本达到序时节点。钢结构吊装施工将为确保整体工程实现2021年上半年激光中心各项设备安装调试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激光中心工程是招商工业利用海门基地现有土地资源为邮轮制造配套建设的智能化生产车间。激光中心工程为单层钢结构厂房(局部多层),占地面积约为1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1.7万平方米,轴线总长约457米,轴线总宽约253.95米,建筑最大高度约为47.4米。

招商局重工邮轮制造配套项目激光中心工程首根钢结构成功吊装

激光中心为全室内车间,包含钢材中心、预处理间、理料间、切割中心、小组立中心、型材和T型材制作中心、围壁部件制作中心、薄板平面工场、预舾装工场、1#舾装中心和单元组装工场。建成后,将为船舶行业实现车间级智能生产提供全新解决方案,为实现海门基地年产1.5艘10万总吨级中大型豪华邮轮、兼顾2艘中小型邮轮的目标提供有力硬件资源保障。


激光中心工程是招商局重工邮轮制造配套项目里的重要一环,总投资约12亿元,于今年4月底开工建设,目前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承台浇筑完成174个,钢结构构件制作已完成约1300吨,已进场300多吨,预计明年4月完工。下阶段,激光中心工程将由桩基施工、承台施工逐步转入钢结构安装与基础施工两条主线并行阶段。邮轮基建指挥部会继续协同各合作伙伴,以百年大计为理念,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完成工程建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中心招商局邮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